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G20陸推「互聯網水鄉」 行動支付玩烏鎮

記者 黃星樺 / 攝影 謝賢 浙江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9/04 16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9/04 19:20
圖/TVBS
圖/TVBS

杭州G20峰會,各界觀注大陸經濟改革方向,其中發展網路創新,成爲政策方針。臨近杭州的水鄉烏鎮經過多年改造,現在在古色古香的外表之下,WIFI訊號跟行動支付的覆蓋率,都已經達到100%。

TVBS記者黃星樺:「小橋流水白牆黑瓦,烏鎮這邊別看它古色古香的,可是藏著2700處的WiFi熱點,WiFi覆蓋率達到100%,同時行動支付也是100%,這裡是世界互聯網大會的永久會址,同時也是大陸第一水鄉。」

 

烏鎮遊客:「可以用支付寶嗎?」

掃瞄QRCode瞬間付款,大陸行動支付發達,古老烏鎮隨處可見拎著手機不帶錢包的遊客。

烏鎮遊客:「遊客售票(行動支付)這方面做得挺好的,但是內部的話,還是挺有原來的樣子。」
 

烏鎮旅遊開發公司副總倪阿毛:「所有的店鋪實行的是支付寶支付,然後預定這些都是手機APP可以預付(購票)。」

烏鎮當年改造為旅遊景點時,就把網路鋪設在石板路下,成為大陸第一個的互聯網水鄉,而截至去年為止,大陸網路人口突破6.88億人,超過總人口5成是全球之冠,當中有9成都使用行動網路,「人口紅利」讓互聯網應用發展飛速。

烏鎮互聯網醫院員工:「類似一個搶單的形式。」

在App輸入感冒症狀,網路掛號單發出,5分鐘內讓全大陸在線醫生搶單,線上諮詢後再行動支付給醫生。

烏鎮互聯網醫院院長:「跨了一個時空1800公里,所以他給他(病患)進行治療。」

西藏和山東青島千里之外,透過線上看診,這名藏族小男童以前花費數十小時,頻繁得來往城市醫院和山區,看診監控他所患的罕見血液疾病,挖掘互聯網的可能性,成為大陸經濟改革方針之一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杭州#G20#行動支付#覆蓋率#互聯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2

0.0382

0.11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