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西班牙版忠犬小八!主人住院 秋田犬醫院外死守6天

編輯 楊騰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9/04 13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9/04 13:58
瑪亞在醫院門口等主人,不願離去。圖/截取自《Sokhrates》
瑪亞在醫院門口等主人,不願離去。圖/截取自《Sokhrates》

「忠犬八公」描述秋田犬小八在主人逝世後,仍每天到車站等主人下班,現在類似情節在西班牙真實上演。秋田犬瑪亞(Maya)的主人姍卓(Sandra Iniesta)因盲腸炎動刀,住院6天,在此期間瑪亞就待在醫院門口等著主人,不願離去,讓醫院內的員工相當感動。

瑪亞的主人姍卓今年22歲,因腹部劇痛送醫急救,後來發現是盲腸炎,需要手術治療。在主人住院期間,瑪亞堅持守在醫院門口不願離去,主人的父親曾想把瑪亞帶上車回家休息,無奈牠就是不肯。醫院人員知道這件事情後深受感動,對瑪亞相當照顧,不僅提供飲水和食物,也經常摸摸牠的頭加油打氣。

 

後來姍卓住院6天後順利康復出院,她說,無論自己去到哪裡,瑪亞總會乖乖的在門口等她。感人的忠犬故事被醫院Po上網後,西班牙媒體也爭相報導此事,秋田犬的忠心度已經在西班牙民眾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。

其實在日本,秋田犬就已忠心聞名,甚至傳頌著感人的「忠犬八公」故事。1924年東京大學農學部教授上野英三郎飼養一隻名為小八的秋田犬,小八每天會到車站迎接主人下班,1年後上野教授去世,但小八仍每天在車站等主人回家,到牠死亡為止,時間長達10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忠犬八公#秋田犬#西班牙#Maya#盲腸炎#醫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5

0.0389

0.11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