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挑戰古商人絲路 EMBA最艱困一課

記者 高嘉甫 / 攝影 連裕閔 甘肅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9/03 16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9/03 16:39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吃苦耐勞是成就大事業的基礎,雖然是一句老話但很實用,北京清華大學經管學院,舉辦絲路挑戰賽,讓兩岸EMBA學生,拋下原本舒適圈,5天4夜時間,穿越超過60公里,不同地貌路線,還要回到最原始的野外生活,讓這群高階經理人、大老闆們挑戰極限,學習團隊合作精神。

踩著黃沙,沿著張掖漢明長城大步邁進,台灣清華EMBA學生參加絲路挑戰賽,第一關就是12公里排名賽,比訓練距離還要短,一夥人扛著大旗還能邊走邊開心聊天,但等比賽正式開始可就笑不出來。

 

雅修股份有限公司郭雅芳:「很喘、深呼吸頭又痛。」

賽道全長原定100公里,以張掖山丹峽口為起點,沿途經過漢明長城焉支山軍馬場,最後抵達窟窿峽,結果卻遇上少見的雨天,路面泥濘,被迫縮短距離變成約60公里,不過你以為這樣就比較輕鬆,可就大錯特錯。

像在軍隊一樣排隊打飯,早餐花捲配醬菜、水煮蛋,晚餐白飯、羊肉、花椰菜,乍看豐盛,可是把鏡頭拉近仔細看,餐盤上都布滿天空降下的雨滴,5天4夜每一頓菜色都不換,坐的還是戶外餐廳,雨衣浴帽這時候都派上用場,讓這群過慣都市生活的高階經理人頭很大。
 

TVBS記者高嘉甫:「雖然提供洗漱水讓大家刷牙、洗手,但還是不夠洗澡、洗頭甚至洗臉,所以這一趟下來,所有人跟平常比起來,都是變得非常狼狽。」

就拿隨行記者來說,5天4夜頭髮變得又黏又塌,鬍渣長滿臉頰,跟平常站到螢光幕前模樣,有段不小落差。

業餘比賽規則卻是職業級,類似的學分形式荒野生存課程,目前除了張掖絲路還有敦煌戈壁,都是一年舉辦一次,以參賽人數來看,光是報名費兩場活動就能進帳約2億台幣,商機龐大,兩岸各大名校積極參與,讓學生藉此拓展人脈,校方擁有這平台也多了號召力,雙贏作法,讓這極限版校外教學形成一股潮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絲路挑戰賽#EMBA#荒野生存#張掖絲路#校外教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0

0.0561

0.13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