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/香港鎮暴演習 本週日舉行立法會選舉


發佈時間:2016/09/02 23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9/02 23:15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香港第六屆立法會選舉即將在這個星期天舉行,今年的選民總共377萬人,比上一屆多出30萬人左右,這次選舉在參選登記階段,發生史上第一次要求候選人簽署同意書,「承認香港是大陸不可分割的一部分」,被視為是排除「港獨份子」的篩選條款,因此有5位本土派人士喪失參選資格,於是他們轉而向政治立場相同者輔選拉票,本週日的選戰也被各界看作是一場本土派與北京的對決。

香港鎮暴演習,本週日舉行立法會選舉,示威民眾衝向馬路發動佔領,人人戴著安全帽、口罩,手上還有雨傘和木棍,與警方近距離對峙,演練香港特有「速龍隊」 帶走挑釁份子,催淚彈、橡膠子彈全用上,如果遇到全副武裝的民眾挑釁,俗稱「速龍隊」的特戰小隊負責一擁而上,制伏後把人帶走。
 

針對投票期間萬一真發生了街頭暴動,警方要在第一時間完成清場,整個演習過程有警隊高層實地觀察,新設計的應變措施,全港逾5000警力,關注500多所投開票站,投票當天衝鋒隊、水警人員撒出4000警力,另外再要求1500人待命,全香港500多個投票所,每一處派兩名轄區員警駐守,動員2萬5000公務員計票,香港空前投票結束由警員護送票箱到負責計票的亞洲博覽館,現場會有2萬5000多名公務員協助是歷屆最多。

香港擔心選舉擦槍走火,多5備用計票站,有鑑於上一次計票中心發生助選團和保安的肢體衝突,所以這一次特別新增5個「備用」計票站,這5個都是社區活動中心,選前1天開始連續3天暫停對外開放,立法會選舉進入倒數,保安工作也升級到全面戒備。

香港本土派人士梁天琦:「希望你們能繼續支持我們。」
 

被貼上港獨標籤,遭踢出候選人名單站在天橋上發傳單,梁天琦原本代表本土派出馬登記要角逐立法會議員,結果被選委會貼上「港獨」標籤踢出候選人名單,於是他轉而幫另外兩位跟他政黨立場相同的人拉票輔選。

香港本土派人士梁天琦:「我認為,我們都認為只要香港被中國管轄,就不可能實現真正的民主以及自治權。」

言詞隱含著「香港命運要求香港人決定」,因此梁天琦輔選的候選人,北京和港府也都盯著,就算到投票前一天「被證明」並且「被採信」支持港獨,照樣會喪失提名資格。

CNN記者:「香港史上第一次,立法議員候選人得在這個保證書上簽名,誓言他們支持香港基本法,這當中包括了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。」

香港大學榮譽教授陳婉瑩:「北京的意圖是試圖去打壓,給予更多關注,來控制住這些極不受控制的人,但人們說不、不,我們在政府裡需要更大的聲音。」

從中環黃雨傘到銅鑼灣書店事件,港人憂深兩年前佔領中環事件,香港民眾高喊「真普選」 拒絕由北京遙控特首的提名權,但最後沒被大陸中央接受,今年初再發生鑼灣書店5位書商莫名失蹤,引起香港人更加質疑言論被箝制,一國兩制遭破壞,香港年輕人挑戰北京,街頭拉港獨布條,尤其以年輕人的反彈最大,要求獨立的布條 開始在街頭出現。

香港本土派梁天琦:「人們可能認為我們太理想化,但歷史上每個重大的轉變,一定要有個非常理想化的人先站出來,如果你自己都不去談獨立,誰會為了你去爭取?」
 

支持港獨17%,不表態意見22%,香港有民調顯示,支持香港獨立的民眾佔了17%,不贊成的有5成7,但沒意見的人也達到22%,這屆的選舉就像是本土派與北京的對決,有傘兵身分的青年新政和黃之鋒為首的香港眾志,各界預估至少攻佔1-3席,香港立法會席次70僅開放半數港人選舉,泛民派得加緊固樁 ,降低本土勢力,瓜分選票還要跟有中央撐腰的建制派捉對廝殺。

由於香港70個議席,透過全民選舉的只有35席,港人在議會自主關鍵守住否決權1/3席,另外一半是透過功能界別產生,因此建制派以外的候選人勢必也得搶攻功能組別,才有機會守住議會1/3席次的否決權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立法會#選舉#梁天琦#香港#選民#中國#大陸#港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9

0.0354

0.11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