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免報關、設碼頭 「保麗龍船」恐成走私利器


發佈時間:2016/09/02 20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9/02 20:23

大概在6年前,基隆沿海的釣客開始用保麗龍,拼接做成船的形狀,用划槳划到距離岸邊比較遠的地方海釣,之後改加裝小馬達,成本才1萬元左右,而這種船隻不屬於真正的船,所以出海不用船員證,也不需要安檢、報關,以至於保麗龍船越來越常見,而且越做越精緻,甚至還有釣客打造專屬碼頭,方便貨物搬上岸,不過這樣是有可能成為偷渡走私的工具,但目前保麗龍船卻無法可管。

天氣好、風也不大,是個出海釣魚的好日子!釣客一大早,就帶著釣具、小冰箱,準備搭船,不過這艘船卻是保麗龍塊拼接成的。

 

實際到基隆沿海走一遭,還真有不少人開這種「保麗龍船」出海,輕巧、好搬運,還加裝了安全燈,上了膠漆的保麗龍怎麼看都像一艘真的小船,2人坐剛剛好,一個拉線、一個裝魚,有外接馬力,要開20浬都沒問題。有業者看準商機,還推出了客製化,最大的能載到10人。

釣客:「它本身就是浮具的東西,船翻了,你抱住船也不至於沉下去。」

拍胸脯保證,安全性絕對OK!不過一艘保麗龍船只有20公斤左右,只要遇到側浪或是頂浪就可能翻覆,但對釣客來說便宜就好,因為基本漁船一艘60萬起跳,反觀保麗龍船一艘才1萬出頭,船員證、安檢、還有報關全不用,卻可以隨意捕魚,這也讓經過層層審核才能出海漁撈的漁民很不服氣!
 

二總隊副總隊長曾慶興:「海巡單位有發現說,在我們暗記或港口有出港的行為的話,我們要針對他的現行法命令來做檢討。」

漁業署在今年8月就聯合海巡署取締「有捕魚行為」的波特船或保麗龍船,但水域遊憩管理辦法這邊,卻沒有把保麗龍船納管在水上活動工具,表示它還是可以想出海就出海,只要不要在海巡署面前捕魚就好;更誇張的是,岸邊更有釣客設置簡易碼頭,船隻擱淺在消波塊上,一旁還鋪了木板步道,貨物可以輕易從海上搬運上陸,不用報關就能出去,保麗龍船更可能成為偷渡走私的新利器。

但不論漁業署觀光局或是航管局,對於保麗龍船在海上趴趴走行為都插不上手,法規模糊,讓從一開始單純的漁貨爭奪戰,升級成國安問題。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保麗龍船#走私#捕魚#法規#船隻#國安#偷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8

0.0397

0.12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