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國大媽來台買基金! 最快11月底上路

記者 陳乙杉 林亞男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9/02 12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9/02 13:15

為了要活絡金融市場,行政院宣布最快11月開放中國大媽來台買基金,不少分析師雖然認為開放是好事,但以香港經驗來說,大陸資金流入香港市場金額偏低,代表大陸散戶對於境外投資興趣缺缺,台股恐怕很難立即受惠。

台股盤整綠油油,因此就怕國外資金不來,行政院宣布先開放中國大媽來台買基金,最快11月上路,希望間接刺激台股活水。

 

資深證券分析師李永年:「陸客來台灣人數都大幅減少了,那你現在叫他們拿錢來台灣買基金的話,他會願意嗎?我覺得這是打了很大問號。」

畢竟這回開放陸企還有大陸配偶買基金外幣,額度不限,加上來台陸客觀光團,限額5億美元,如果買的是外幣級台股基金,再多5億美元額度,總量10億美元。

但因為是買基金,並非直接買股票,除非是基本面相當好的權值股,不然分析師認為很難立即讓台股受惠,如果以香港經驗來看,大陸開放和香港兩地互買基金,但今年1到4月,也才不過14.5億人民幣流入香港市場,金額偏少,代表大陸大媽對於境外市場興趣不高。
 

投顧機構董事長儲祥生:「合格的一些法人把資金投資在中國大陸以外的市場,但過去台股也是標的之一,但事實上金額還是有限,表示現階段,他的法人機構對台股還是興趣缺缺。」

專家說開放是好事,但效果恐怕有限,外界也質疑陸資恐怕影響公司經營,不過金管會掛保證,買基金不涉及上市櫃公司股權控管,會加強風險管理。
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基金#中國大媽#股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39

0.0381

0.1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