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感動!貧女報恩母校 病逝捐大體5萬積蓄

記者 王薀琁 / 攝影 李汪勝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9/02 08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9/02 09:35
圖/TVBS
圖/TVBS

真的是遺愛在人間!花蓮一名家境清寒的女校友因為罹患淋巴癌,9年前學校提供她免費的營養午餐,情同母女的導師也對她特別照顧,今年5月女校友病逝,母親完成女兒的遺願,除了捐出大體給醫學研究外,還要把5萬元的積蓄回饋給母校,讓學弟妹有愛心營養午餐。

台上的女士也是學校的母親,老校長堅持從輪椅起身獻上擁抱讓她紅了眼眶,因為女兒簡文欣淋巴癌過世後,決定捐出積蓄和大體,讓她很感恩又很不捨。

 

簡文欣母親:「剛開始我是真的非常不捨,我也很難過,可是我答應了她不能再流淚。」

9年前簡文欣讀花蓮四維高中2年級驗出淋巴癌,但因為她家境清寒,校方提供免費午餐,照片裡情同母女的導師和老校長都對她特別照顧,煮營養的五花肉湯增強免疫力,今年5月病逝後,母親整理遺物發現她的手機裡,有一封未寄出的信。

四維高中師長:「這封信的內容,她是覺得在四維3年是她最溫暖幸福的時刻。」
 

台下學生聽得入神,因為信中所寫下的願望令人動容,她想將5萬元積蓄回饋學校當作愛心午餐費,大體也要捐出來提供醫學研究。

簡文欣母親:「既然她的病在全世界都找不到藥,她希望說把她的身體捐出去讓醫生去研究。」

雖然女兒早逝讓母親相當不捨,但她還是很高興有這樣董事的小孩,因為女兒成為她生命中的導師讓她非常感恩,也要讓這份慈悲心繼續傳下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淋巴癌#簡文欣#遺愛人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1

0.0360

0.11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