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秋涼!「首波東北風」 蟹搭薑茶祛寒

記者 張靖玲 /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9/20 19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秋天真的到了!今年入秋第一道東北季風南下,迎風面的北部和東部不只雲量增多,早晚溫度也比較低。預估週末以前都是這樣的天氣型態,而且在星期五這天還會更涼,低溫將下探21度,嗅到這股秋涼商機,就有飯店業者推出創意秋蟹料理,將花蟹肉丁用法式舒芙蕾的方式烹調,甜中帶鹹的口感,深受女性顧客喜愛。

準備騎車,這樣的天氣出門,置物箱裡頭少不了這件薄外套。受到入秋以來第一波東北季風南下,溫度開始轉涼,路上騎士不加件外套擋風,還真的不行。氣象局預報科長伍婉華:「東北風的影響,也要提醒大家在溫度上早晚都比較涼,就中南部來說,溫差會比較大。」

跟去年相比,東北季風提早了3、4天報到,週三週四2天,北部中午還有30度,但早晚只有22度,日夜溫差,一差就差了8度,預估星期五還更涼,中部以北甚至下探21度。」

氣象局預報科長伍婉華:「9月常常是北方跟南方,兩股勢力互相影響的時候,當北方勢力比較強,鋒面或東北風就會影響天氣。」

飯店主廚:「那我接下來就下蟹肉。」

搶秋涼商機,就有飯店業者推出創意秋蟹料理,將花蟹肉丁用法式烤舒芙蕾的作法呈現,甜中帶鹹,讓女性顧客一吃上癮。民眾:「因為就是沒有吃過這樣的東西,就是(吃起來)很綿密,可是又是鹹的東西,感覺還蠻新鮮的。」

不過因為螃蟹性寒,建議搭配薑茶或加入辛香料料理中和寒性,配酒吃蟹,反而容易引發過敏,而且一週也不要吃超過2隻,免得膽固醇過高,食補不成反傷身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1

0.0783

0.18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