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宣稱療效、誇大不實」 保健食品廣告遭罰

記者 陳宥蓉 張鎮安 陳正翰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9/01 12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1:04
圖/TVBS
圖/TVBS

中秋節就快到了,伴手禮少不了「保健食品」,但現在有些保健食品的廣告,涉及誇大不實。包括藝人陳美鳳代言的「國安葉黃素口含錠」,暗指吃了會改善視力,涉及廣告不實。而藝人侯佩岑代言的「挺立強化錠」,廣告內容也涉及太過誇大。這些都違反食安法第28條,可以開罰4到400萬元。

走進藥局,保健食品款式眾多,藝人侯佩岑代言的挺立強化錠也在架上,但現在食藥署公布,挺立強化錠廣告內容說到骨質流失像坐雲霄飛車,搭上畫面,會讓消費者誤以為鈣質流失很快,涉及廣告誇大不實,遭到開罰。

 

食藥署管企科代理組長遲蘭慧:「這個鈣質流失的速度比我們想像中還驚人,甚至像雲霄飛車這樣的部分。」

陳美鳳代言的國安葉黃素口含錠,在廣告中暗指吃了會改善視力,但其實不是補充葉黃素就能改善,涉及誇大不實。包括日本原裝大和梅精酵素,廣告也涉嫌誇大不實。

宏醫超級有酵葡萄糖胺廣告中宣稱能預防退化性關節炎,舒緩疼痛,涉及宣稱療效;華佗現燉3A即食燕窩講到吃了就不會變黑,涉及誇大;統欣生技的精力湯則是號稱能抑制體內酸性物質,違反宣稱療效。
 

食藥署管企科代理組長遲蘭慧:「目前這相關的案件衛生局都已經有做相關的約談還有處分,目前已經開出處分,裁處的部分總計金額是48萬元。」

中秋送禮很多人選擇保健食品,但廣告中的說詞太過誇大或宣稱療效,讓消費者誤會,已經違反食安法第28條,可以開罰4到400萬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中秋節#送禮#保健食品#廣告不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5

0.0472

0.12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