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Ubike當機2日!已修復60% 估17:00全正常

記者 彭志宇 / 攝影 蔡宗儒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9/01 12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9/01 12:46
圖/TVBS
圖/TVBS

UBike大當機,進入第2天,很多地方還是無車可借,預計在今天傍晚5點,全台就能回復正常,也祭出補償方案,明後2天,使用的第1個小時免費。不過從全台腳踏車系統來看,高雄跟屏東,分別有C-BIKE跟P-BIKE,雖然都是高捷營運,但是系統完全不同,也不會發生UBike連環當機情況,學者認為應該要分區營運,不過UBike解釋,現在就是分區營運,只是系統資訊必須互通,才能跨區借車。

民眾:「我覺得比較方便,因為我上班的地點還是有段距離。」特地早起碰運氣,總算借到UBIKE;有UBIKE還是比較方便,大當機第2天,全台UBIKE持續修復中。台北市、新北市,分別修復5成左右,桃園8成8,新竹,100%,台中97%,彰化接近6成,預計傍晚5點鐘,完全恢復正常,同時推出道歉方案。

 

UBike發言人劉麗珠:「明天9月2日跟禮拜六9月3日,這2天48小時之內,從半夜0點開始,你的第1個小時,我們都不會收費。」

全台自行車比一比,高雄C-BIKE187站,屏東P-BIKE30站,台南T-BIKE有10站,其中CBIKE跟TBIKE都是由高捷營運,但系統不同,台南TBIKE,則是有2個單位,2個系統,由民間公司營運,外界也在想UBike是不是也應該分區系統獨立。

UBike發言人劉麗珠:「我們本來就是分區管理,但是有些資料是要互通的,否則台北註冊的民眾他到桃園他到新竹,他就不能用,我們是有相通,但是我們是分區管理,這是沒有錯的。」
 

套用在新北市上頭,利大於弊,之前NEWBIKE乏人問津,2015年轉手UBike,系統互通之後,成功拓展用戶數,UBike大當機也揭開方便背後複雜的系統運作關係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UBIKE#當機#修復#道歉#免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9

0.0471

0.1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