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新新聞】陳守煌為窮乏者發聲 司法大老現身挺


發佈時間:2016/09/01 09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9/02 10:09

退休後鮮少在媒體鏡頭前曝光的前檢察總長盧仁發、法務部前部長曾勇夫,兩位司法大老最近連袂現身的場合,就是高檢署前檢察長陳守煌創立的「平安恩慈國際法律事務所」開幕典禮。180坪大的事務所裡,法政商界致贈的花籃排滿走道,場面驚人;一整天,賓客人數上看五百人,儼然創下另類的司法紀錄。

司法大老給足面子

 

卸下司法官身分,陳守煌獨資成立法律事務所,這間延攬具有司法官、檢察長背景的「檢察長事務所」,除了陳守煌外,成員還有前檢察長陳榮宗、特偵組前主任陳雲南、曾任檢察官的民商法權威邱聰智、最高行政法院前審判長黃合文、高院前法官黃國益等人。

在開幕前,至少有三百位賓客湧入事務所,駐衛警忙著管控電梯,一旁路過的民眾還以為民進黨在辦活動,甚至狐疑的說:「這麼熱鬧,難道是總統來了嗎?」

篤信基督教的陳守煌,在開幕典禮上由牧師領唱聖歌,當年因重啟拉法葉艦弊案調查,而在司法界留名的盧仁發、綽號「勇伯」的曾勇夫,以及剛退休的法務部前次長林輝煌在台下笑盈盈地看著他,近年來鮮少曝光的調查局前局長葉盛茂,也悄悄隱身人群。
 

開幕式一結束,盧仁發上前與陳守煌握手,曾勇夫、林輝煌、葉盛茂也輪番前往致意。這些檢察界大老早就互相熟稔,當年盧仁發擔任檢察總長時,曾勇夫擔任最高檢主任檢察官,陳守煌則是檢察長。在司法界權傾一時的大老,即使只寒暄了幾句,但從拍肩、拉手的小動作仍看得出以往的感情深厚。

幾位司法大老相互寒暄,盧仁發幫陳守煌打氣,曾勇夫則拍拍陳守煌的肩對記者說:「他(陳守煌)有情有義,法務部推薦他當大法官,他為了誠信而退出。」

立法院前院長、立委王金平也特地到場,看到王金平,不免讓人連想到馬王政爭。但媒體記者問王,覺不覺得他(陳守煌)之前受到一些冤屈(遭調職)?王金平機警地說:「這個,這個,我不方便評論。」反而是陳守煌大方反駁:「跟那個(馬王政爭)一點關係都沒有,我一九七一年就考上律師,一個高考律師及格的證書放了四十五年,這是我一直想實踐的美夢。」

除了陳守煌吸來司法大老,他延攬的律師群也引許多檢察官、法官,甚至特偵組前檢察官到場,連律師同行都有上百人前來「朝聖」。有意思的是,在人群裡也不乏來致意的現任司法高層,這些人卻表現得很低調;有的人趁著上班前過來握個手,有的是請幾小時假來參觀,有人則趁午休時間匆匆趕過來,都沒有停留太久。

〈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39期〉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時事搶讀

#檢察總長#司法#法務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1

0.0626

0.14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