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印尼掃毒殺無赦! 總統佐科威向毒品宣戰


發佈時間:2016/08/31 21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8/31 21:48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東南亞國家掃毒大作戰,菲律賓新任總統杜特蒂,上台之後立刻下達掃毒格殺令,印尼總統佐科威同樣也是以嚴刑重罰來對付毒販,即使是外國人也照樣殺無赦,去年印尼就曾經因為處死了2名澳洲毒販和澳洲陷入緊張關係,現在一共有7名台灣人在印尼被控販毒而判處死刑,雖然打算再上訴,但逆轉機會可能相當渺茫。

一輛輛救護車、警車陸續離開印尼監獄,車上裝著都是棺木,印尼當局7月底處決了4名毒犯,現在有7名台灣人也因為販毒,被印尼當局判處死刑,如今正在剉咧等。

 

亂世用重典,印尼向來對毒販毫不寬容,打從1964年就頒布判處死刑的法令,以儆效尤,印尼總統佐科威2014年上台後,更是雷厲風行,把掃毒列為整頓治安的首要任務。

印尼總統佐科威:「我們要向販毒者傳達的強烈訊息,就是印尼當局對於打擊毒品態度十分嚴肅而堅定,販毒要面臨的後果之一是死刑。」

佐科威說了重話殺無赦,即使是外國人也一樣,不會手下留情,去年2名澳洲人因為走私毒品,在印尼遭到處決,即使澳洲當局再三求情,還是保不住性命。
 

印尼總統佐科威(2015.03):「國家死刑旁人不該介入,因為執行法律是我們的主權,死刑是包含在印尼法律當中的。」

佐科威向毒品宣戰,東南亞國家掃毒紛紛訴諸嚴刑重罰,在馬來西亞運毒是唯一死刑,以絞刑方式執行,菲律賓新總統杜特蒂甚至下令警方有權當場擊斃毒蟲,泰國同樣祭出重罰,最重可以處死。

印尼國家緝毒局估計,每年在印尼境內流動的大麻高達15.8萬公斤,安非他命21.9萬公斤,印尼吸毒者每年消耗掉1400萬顆搖頭丸,每年因為毒品問題造成的經濟損失,高達48億美元,如今印尼已經成為亞洲最大毒品市場和轉運站。

印尼吸毒者:「社會視我們為廢物,我們在工作上飽受歧視。」

截至2015年11月,印尼吸毒人數就有590萬,每天40到50人死於毒品使用,全國監獄內的毒品犯占了總服刑人數6到7成之多,更離譜的是毒犯還在監獄內遙控販毒買賣。

旁白:「印尼國家緝毒局長建議打造一座全新的毒犯監獄,用鱷魚老虎和食人魚來擔任警衛,因為野生動物不會收賄。」

據說印尼境內最大販毒網絡就是由毒犯在牢裡,使用高科技遙控,意味著監獄人員也知情包庇,印尼緝毒當局出盡奇招來防堵,甚至打算讓毒販「自食惡果」。
 

旁白:「目前印尼查獲的毒品都是送去焚毀,而當局最新的提案是要讓毒販把自己所持有的毒品全部吃光。」

自己的毒品自己吃,這樣的奇招引發侵犯人權爭議,但印尼當局鐵了心,以嚴刑重罰掃毒,不再放任毒品繼續在印尼猖獗下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東南亞#掃毒#杜特蒂#印尼總統#嚴刑重罰#處死#毒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2

0.0544

0.14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