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本屆改選 已淪兒戲


發佈時間:2016/08/31 19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8/31 19:31

TVBS於31日發出聲明,強調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創立之初,TVBS全額捐助成立,3席董事向來推薦由內部主管出任,但本屆董事改選,已如同兒戲,該基金會已淪為一人操控之局面,顯而易見。

TVBS指出,2013年初,李濤向TVBS提出請辭主持人並要求保留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職,當時TVBS出於善意接受其要求,但表達基金會在下屆董事改選時必須調整部分董事席次。然2013年中董事改選時,卻未釋出新席次給TVBS。

 

TVBS說明,TVBS董事長張孝威交代前總經理兼該基金會董事楊鳴,改選時必須提醒李濤,新增TVBS推薦董事。但到新董事改選後,楊鳴卻遲在董事會議4天後才提出報告,張孝威當場指示楊鳴,應撤回已簽署之願任同意書。 

基金會此時回覆,由於董事席次已滿,無法再增加,TVBS詢問當時的TVBS顧問、每月支領10萬車馬費的董智森,是否有意願出讓他在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7席董事中擁有的1席董事席次。董智森表示不再支領TVBS每月車馬費,但要保留基金會董事一職。

TVBS表示,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在創立之初,由TVBS全額捐助成立,其中3席董事,向來是由TVBS推薦內部主管出任,直到楊鳴和前發言人葉毓君離職後,李濤強硬拒絕由TVBS推薦主管出任董事補足任期。今年6月董事任期屆滿改選,不僅TVBS推薦的2席候選人未獲當選,就連原先僅存一席之董事楊盛昱,也未獲連任,致使該基金會與TVBS關連完全斷絕。
 

TVBS指出,本屆董事改選中李濤提出之新董事名單,包括姜豐年、TVBS前董事長邱復生,並聲稱其第3席董事,將由來自香港TVB的人選出任。然今年7月上旬,TVBS致函基金會要求更名,邱復生收到函件複本,當下指派專人送來親筆簽名函件,聲明他非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董事(如附件)。TVBS認為,此次改選如同兒戲。該基金會已淪為一人操控之局面,顯而易見。



經TVBS內部稽核,李濤座車使用每月78500元租賃凌志400型座車;因2014年1月底到期,依正常程序到期前1個多月知會李濤,下次租賃期開始公司不再提供原等級豪華座車;李濤若公務需要,公司將提供與高階主管同一等級之座車,李主動表示不用,表明2013年11月30日前交還座車。既然李濤未再使用座車,TVBS也未提供司機及油費等。

TVBS表示,問題在於李濤使用座車與其職務不對等,公司打算提供與其他高階主管相當的座車,合情合理。由此衍生的預算縮減,也經報TVBS董事會核備,董事陳文琦並未提反對意見。

TVBS說明,張孝威座車仍是使用每月51500元的賓士300型座車,2012年,張孝威初任TVBS董事長,原要延用台灣大哥大總經理座車Audi A6,但時任總經理楊鳴指出,Audi A6座車每月租賃費用與凌志400型差距實在過大,最後調整為賓士300型座車。

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由內湖大樓搬遷至八德大樓,TVBS指出,2014年初,業務部及管理部兩大部門集體搬遷,辦公空間不足,TVBS情商業務獨立的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,讓出內湖大樓8樓的空間,遷移至原八德大樓;該基金會遷移之前,TVBS已斥資200餘萬元,將八德辦公室按其需求全新裝璜修繕後,才讓該基金會正式遷移。

圖/維基百科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#楊盛昱#張孝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6

0.0343

0.11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