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南議會弊案多! 代議長郭信良涉賄判無罪

記者 宋珮文 / 攝影 顧守昌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8/31 18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8/31 20:24

台南市議會官司不斷,正、副議長弊案纏身,而昨天李全教賄選案當選無效二審定讞,喪失議員和議長資格,而代理職務的副議長郭信良先前被控涉嫌向官田鋼鐵公司收賄7百萬元,去年被地檢署提起公訴,下午宣判,法官認為郭信良無罪,儘管結果南轅北轍,卻也突顯台南市議會真的是多事之秋。

南市副議長郭信良:「我本人沒有意願參選下一次的選舉,遵照大家的共識。」

 

講完話走出鏡頭,30日李全教賄選定讞,丟了烏紗帽,暫代議長職務的副議長郭信良才說對議長寶座無所求,因為當下更急手的事,隔一天自己的索賄官司將宣判,郭信良在101年期間,涉嫌利用議員職務之便,為了喬官田鋼鐵廠通過環評索賄7百萬,檢方提起公訴,31日,法官一審宣判無罪。

台南地院行政庭長郭貞秀:「法官認定郭信良並沒有使用詐術,汪振澤也不是因何陷於錯誤才支付700萬元給郭信良,所以不能認為郭信良有利用職務上的機會,詐取財務的犯嫌。」

合議庭認為,郭信良雖然介入處理群眾抗爭,但沒有直接證據證明他有詐財,連接2天,台南市正副議長都有官司宣判,最後李全教敗訴而郭信良勝訴,結果南轅北轍,議會紛紛擾擾,接下來,綠營蘊議長要重新補選。
 

民進黨南市議員唐碧娥:「議長的改選必須在一個月之內來進行改選,所以在最近我們就會召開黨團會議。」

外傳市長賴清德屬意,上次吞敗的賴美惠補選重新奪回寶座,而不是讓副議長郭信良繼續代理議長職務,議長會不會補選,最快9月底交由議會表決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郭信良#無罪#議會#台南市議會#李全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1

0.0320

0.11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