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6縣市異常搶修! YouBike雙北恢復50站

記者 劉懿萱 / 攝影 蔡宗儒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8/31 18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8/31 19:06
圖/TVBS
圖/TVBS

全台6個縣市,高達700多個站點,今天想要騎YouBike通通都不行,因為早上5點,感應系統更新異常,導致民眾無法刷卡借車,YouBike緊急派出人力,火速搶修,經過12個小時,雙北陸續恢復50幾個站點,其他縣市也跟進搶通,不過靠人力手動更新緩慢,1個站點就要花上1個小時,預計要到9月1日才能全面恢復正常,雖然YouBike已經出面致歉,不過真正負責這個系統的廠商,卻遲遲沒有對外說明。

拿著平板掀開停車柱,感應面板一台一台手動更新,全台YouBike因軟體異常停擺,經過12個小時搶修,雙北50多個站點已經恢復,不過以1個站就得修1個小時的速度,預估9月1日白天才能全面恢復正常。

 

YouBike發言人劉麗珠:「跟YouBike的使用者先說對不起很抱歉。」

YouBike發言人第一線跳下來出面道歉,不過真正負責這個系統的廠商,人咧?

記者劉懿萱:「這次出問題的YouBike系統廠商,它不只在台中有總部,台北地區的南港這邊也是有設立分公司,規模並不小。」
 

不只和YouBike合作,微程式早在1995年設立,愛金卡、悠遊卡甚至一卡通等電子票證,都是他們家提供系統支撐,YouBike當初也是看準他們發展穩,不只合作,還插有一股。

發言人劉麗珠:「我們有投資它,當時有比較了2家公司,那我們覺得認為微程式是比較有能力做的。」

不過就曾有市議員提出質疑,2011年捷安特和北市府簽訂BOT案,最後以2.68億得標,但是這筆錢不但得在7年內設置163個站點,供應5350輛自行車,單車配置、廣告燈箱這些也得做,甚至還得蓋服務調度中心,費用拮据可能間接影響品質。

發言人劉麗珠:「(過去)沒有大的錯,頭一次這個樣子。」

不過YouBike回應,合作以來微程式並沒有出過什麼大問題,這次疏失也會再和對方釐清原因,再來談責任歸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YouBike#搶修#軟體異常#停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2

0.1102

0.19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