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首批陽澄湖大閘蟹 台灣今年有進

記者 黃康棋 / 攝影 謝賢熺 江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9/19 18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9/19 18:45

今年晚到的江蘇陽澄湖大閘蟹,雖然產量增加1成,但因為需求量大,會比去年貴上2成左右,預計將有13億台幣以上的商機;也因為如此,17日才開始捕撈的陽澄湖大閘蟹,在這之前就已經出現了大批山寨蟹,連今年最新升級的防偽蟹扣,都在市面上賣得嚇嚇叫。

被蒸得全身通紅的陽澄湖大閘蟹,今年姍姍來遲,原因是受到天氣影響,長得慢。陽澄湖大閘蟹養殖戶:「這個蟹就不行了。」記者:「腿還是軟的?」陽澄湖大閘蟹養殖戶:「軟的就是還沒有長好。」記者:「那是不是就因為這個原因,所以今年起網的時間,就訂在17日?」陽澄湖大閘蟹養殖戶:「對。」

過去因為被檢出禁藥成分,好幾年沒進口台灣的陽澄湖大閘蟹,今年已經有人申請了第一批來台,如果通過檢疫,可望在近期端上餐桌,不過雖然今年還是製作了防偽扣,並且以一蟹一扣的原則,發放了1500萬個,但就連「防偽扣」也有山寨貨,在大陸網站上賣翻了。網路賣家:「這本來就是類似手機山寨版,跟貼牌一樣的。」

大閘蟹店家:「就是這個戒指,一個(真的)戒指要1元多,假的就只要2、3毛。」

在大陸網站上打上「防偽戒」3個字,立刻出現了200多筆資料,想要買假的防偽扣很方便,可見市面上的山寨蟹不會少,陽澄湖大閘蟹協會特別提醒,今年的防偽扣已經做了升級,黃色的防偽條碼改為紫色,還搭配雷射編碼,如果還不放心,可以依照每隻螃蟹上的編碼,打電話去做比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閘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0

0.0330

0.1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