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鈴子振翅聲響 夏秋的自然天籟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9/19 22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9/19 22:33

您看過「金鈴子」嗎?牠外表身形跟蟋蟀有點神似,不過身上的顏色是黃褐色,相傳好幾百年前,一位日本公主為了躲避戰亂,來到了長野縣的松川村,為了排遣寂寞,帶了一隻金鈴子,經過繁衍,松川村就此成為金鈴子的故鄉,每年夏秋之際,公的金鈴子為了傳宗接代,會震動雙翅,發出聲音,來當作吸引異性的求偶招數,也成為松川村特有的天籟。

NHK記者:「這是牠的叫聲嗎?金鈴子,金鈴子。」

日本長野縣松川村有金鈴子故鄉之稱,躲藏功夫一級棒的金鈴子,聽的到叫聲,不見得看的到本尊,跟著當地人口中的金鈴子博士指引,要找出野生的金鈴子。金鈴子博士甲斐澤明:「你看這裡堆了好幾塊石頭,這裡頭一定會有縫隙,那裡面就是牠的家。」

NHK記者:「有了,有了。」

果然長的像蟋蟀,身體是黃褐色的金鈴子,就躲在石頭洞之中,警覺性相當高的金鈴子,要看到牠正在叫的模樣,可得憑運氣。

這樣的叫聲,是金鈴子震動翅膀發出的聲響,也是公金鈴子求偶的技巧,叫聲越長,表示越厲害。甲斐澤明:「你叫得越久越能引起共鳴,母金鈴子靠過來的機率變高。」

每年夏秋之際,發出特殊叫聲的金鈴子,成了松川村的金字招牌,地上的人孔蓋有牠的圖案,當地生產的米以牠命名,村辦公室門口有大大的金鈴子雕像跟遊客打招呼,甚至還有專屬條款,禁止捕捉「野生金鈴子」。NHK記者:「你好,你好。」

從10年前開始,熊井夫婦加入人工繁殖金鈴子行列。NHK記者:「哇!好漂亮的茄子。」熊井太太:「很漂亮吧,這是給金鈴子吃的。」

肥美茄子專給金鈴子吃,那麼住的地方呢?熊井太太:「我們家是養在客廳,有沒有比人還偉大。」

住在收納箱裡的金鈴子,活動力佳,卻乖乖聽話,不亂跑,熊井夫婦原本只養了5隻,經過10年,生養眾多增加到1千隻,堪稱金鈴子復育的大功臣。金鈴子繁殖者熊井先生:「就是喜歡,我不知道該說什麼,牠就是能讓我心情很平靜。」

一年一度抓金鈴子大會,也成了松川村的一大特色,把人工繁殖的金鈴子野放,讓小朋友有機會近距離接觸,抓到的金鈴子能帶回家繼續繁殖,把對金鈴子的情感,一代一代傳承下去,守護金鈴子的快樂天堂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金鈴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8

0.0601

0.14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