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政院設「督導小組」 監督司法調查兆豐案

記者 董明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8/30 18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8/30 20:25

行政院針對兆豐銀紐約分行疑涉洗錢案成立「督導小組」,分為法律組以及金融組,主要是督促行政、督導金管會和法務部的調查進度和事實,將各界質疑整理及討論後,交給法務部及金管會進行調查和釐清,不過也遭到質疑是否會行政干預司法,林全解釋這是強化行政、司法調查不會過度干涉。

行政院長林全臨時召開記者會,對兆豐紐約分行洗錢案表明政院立場。

 

行政院長林全:「我們的調查是包含有法務部的調查,以及金管會的調查,是多元的在進行,並不是靠兆豐自己來查自己的人員。」

強調動員各部會清查兆豐案,分為兩部份,人事會約談主管釐清人員責任,另外則會針對洗錢掏空兩部份,做行政以及私法調查。

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:「督導小組希望可以強化監督有關兆豐案的行政調查,跟司法調查的能量。」
 

督導小組成立很臨時,當天成立下午決定小組人選,法律組有永社理事長陳傳岳、前司改會執行長高永成,金融組則找來前台銀董事長呂桔誠、前一銀董事長張兆順、前土銀的兩為董事長,以及現任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,不過目前案件已經進入檢調偵辦,督導小組沒有行政干預司法嗎?

行政院長林全:「並不是監督,或是指揮他們去偵查或是辦案,而是說現在外界對這個有這麼多的疑慮,那我們覺得這部份有必要要能夠充分的,反應在他們有關的調查和偵查中間。」

林全強調徹查責任沒有上限,並強調相信徐光曦董事長,認為他的經歷能力足以解決兆豐案,現在徐光曦仍在美國面對監理單位,事件複雜牽扯多人,恐怕不是林全說有把握就沒問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兆豐銀#洗錢#督導小組#林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4

0.0448

0.14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