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八八快道通車 屏東穀倉鐵皮工廠林立


發佈時間:2016/08/30 17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8/30 18:15

屏東的穀倉,也就是以「紅豆的故鄉」聞名的萬丹,自從八八快速道路通車後,由於交通便利,加上土地價格較便宜,吸引不少工廠設立,但是在快速道路四周,早就進行農地重劃,格局方正的土地有利耕作,只能農用不能蓋工廠,然而,這以鐵皮屋搭蓋的地下工廠,一間比一間還要大,還大剌剌運作,儼然成了景觀毒瘤!

2層樓高的鐵皮屋,工人忙著焊接,外頭還有人正在搭鋼筋準備舖水泥,4分大的農地說要蓋倉庫,一蓋超過1/5的面積,根本違反規定,還打算舖水泥如何耕種呢?農民跟官員當場吵了起來,其實這不過是小CASE,在萬丹田厝段,違反農地農用,還有更誇張的。

 

在八八快速道路的四周,這土地都是方方正正,因為它被重劃為農地,大面積格局方正有利耕作,但是仔細瞧,東一塊、西一塊,綠油油的草地上,到處都是猶如狗皮膏藥的鐵皮屋,長條型的廢五金工廠,門前堆滿鋼筋鐵條、報廢車輛,隔一條馬路,同樣是堆了鍋爐、鐵條的廢五金廠,佔地至少300坪,鋼鐵廠、汽車保養廠、甚至還有粄條製造廠,真的是應有盡有,它們全是違法的地下工廠,鐵皮屋蓋得一間比一間還要大,無視法令大剌剌運作,居民們說,打從八八快速道路通車後,這鐵皮工廠就如雨後春筍。

看好地價便宜、交通便利,有人用租的有人用買的,佔地230公頃的田厝,稻田旁、住宅邊到處都是地下工廠,但鄉公所從99年開始查報到104年,5年來竟然只有22件,實際的數字恐怕超過4、5倍。

還記得嗎?藏身農地的郭烈成地下工廠,生產難以計數的餿水油,毒害全台,而被破壞的環境,恐怕再也難以復原,難道我們還要放任猶如景觀毒瘤的地下工廠,繼續危害嗎?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八八快速道路#地下工廠#農地#耕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3

0.0365

0.11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