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廢氣影響睡眠! 男「晚打鼾」女「早打瞌睡」

記者 陳宥蓉 / 攝影 洪榮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8/30 13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8/30 13:51
圖/TVBS
圖/TVBS

汽機車的廢氣也會影響到人的睡眠品質,而且男女有別。國外研究指出,男性廢氣吸的多,容易在晚上睡覺的時候打鼾,間接影響到枕邊人,害的女性在白天打瞌睡。研究也發現,其中25%的男性每週至少3個晚上嚴重打鼾,而這些人睡覺時的臥室,大多是靠在大馬路邊,容易吸進空氣汙染,導致打鼾機率大幅增加。

車水馬龍,汽機車廢氣形成空污,廢氣吸太多也會影響人的睡眠品質,但男女有別,國外研究指出,男性容易在夜晚時打鼾間接影響到枕邊人,害的女性在白天打瞌睡。

 

新光醫院睡眠中心主任林嘉謨:「很多病人來求診,打鼾的話其實都是被枕邊人要求說要來做睡眠檢查。」

國外研究發現,25%的男性,每周至少3個晚上嚴重打鼾,大部分是因為,睡覺時靠大馬路邊,吸進汙染空氣、受到噪音干擾導致打鼾機率高,而4分之1的女性則是白天打瞌睡  。

新光醫院睡眠中心主任林嘉謨:「吸進去的廢氣,鼻子吸進去的廢氣之後,有些人會引起鼻子阻塞。」
 

廢氣延著口鼻延伸到呼吸道可能造成鼻子、喉嚨、支氣管發炎,進階影響到肺部功能,容易有發炎情況

新光醫院睡眠中心主任林嘉謨:「體重要減輕,盡量維持在標準體重、維持運動的習慣,因為過敏這塊來講的話,它的確是會影響睡眠呼吸的品質。」

醫生建議,若是呼吸中止症患者或有鼻子過敏問題、呼吸道疾病和氣喘,可以借由運動改善,1個禮拜3次,1次30分鐘以上,空氣品質也得注意,多戴口罩,減少受到空污機率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廢氣#睡眠品質#打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7

0.0728

0.15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