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馬英九痛批:周玉蔲污衊我130次,上通告賺百萬

記者 劉峻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8/30 13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8/30 13:43
前總統馬英九在法庭痛批周玉蔻靠污衊他上節目賺錢。記者劉峻谷/攝影
前總統馬英九在法庭痛批周玉蔻靠污衊他上節目賺錢。記者劉峻谷/攝影

前總統馬英九自訴控告媒體人周玉蔻加重誹謗案,今天上午台灣高等法院第二次開庭,馬英九一改上次開庭沉默以對的態度,這次火力全開批周「靠污衊我130次,半年內上通告115次,賺了上百萬通告費…」令他忍無可忍提告。
 
馬英九說,他提告的目地是要尋求司法懲罰這種「口無遮攔,恣意污衊,從不查證,毫無責任」敗壞的名嘴作風。

 
 
周回批:發洩情緒,誹謗我
 
周玉蔻則回批,這是馬英九情緒性的發洩,用金錢衡量她對新聞報導工作的價值,以及媒體監督政府的責任,「他這樣誹謗我,令我十分錯愕!」
 
2014年12月,周玉蔻在電視和美麗島電子報報導,馬英九及團隊收受頂新集團政治獻金2億元,被時任總統馬英九控告涉及加重誹謗罪。一審台北地方法院去年底以此事關公共利益,屬可受公評之事,判決周玉蔻無罪。馬英九不服提上訴。
 
 
兩證人:無證據證明馬或馬團隊收錢
 

法院今天傳訊證人吳子嘉、謝國樑,作證周玉蔻報導前是否向兩人查證。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,也曾報導過馬團隊收受頂新政治獻金報導,他作證曾跟周玉蔻討論此事,但沒有證據證明馬英九收錢,也不願意透露消息來源。
 
前立委謝國樑作證,接受媒體和周玉蔻採訪提到總統府對滅頂行動「承受很大壓力」是他的主觀感受,沒有證據證明馬英九及馬團隊收受頂新政治獻金。周玉蔻表示,她相信吳子嘉有其權威消息管道,因為謝國樑是馬英九倚重的政治人物,所以相信謝的說法必有原因。
 
馬火力全開:周靠污衊我賺錢毫無責任
 

開庭結束前,審判長問馬英九是否意見,他顯然有備而來,發表四點聲明。一,從政30多年清廉自持,周玉蔻靠污衊擔任總統的他收賄,上遍台各大電視、廣播節目,半年115次通告,連上次8月2日開庭後她也上電視節目繼續污衊他收錢,估計賺了上百萬元通告費,這樣還不算是惡意?二、清廉是他的生命,周玉蔻告發他收錢,特偵組查了半年簽結,還他清白,周又說被政治迫害。
 
馬英九說,第三、發言權不對等,周玉蔻利用身為廣播節目主持人、名嘴身分上電視和廣播天天污衊他收錢,至少130次;他偶爾才能發新聞稿澄清,武器根本不對等,只能透過司法討公道。第四、法院要保障言論自由,不是保障濫用言論自由,要懲罰濫用言論自由「口無遮攔,恣意污衊,從不查證,毫無責任」敗壞的名嘴作風。

▼周玉蔻對馬英九的說法回批「發洩情緒的說法,誹謗我。」記者劉峻谷/攝影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馬英九#周玉蔻#誹謗#頂新集團#政治獻金#步步驚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7

0.0844

0.17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