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換「現金票」退款!因信用卡購票 只退「原刷卡」

記者 李昱菫 / 攝影 莊其源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8/29 19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8/29 22:00
圖/TVBS
圖/TVBS

持續為您追蹤這起高鐵「換位」引發的侵占糾紛,高鐵公司說,他們有一套「派位機制」,假設1人搭乘盡量安排座位靠窗,2人以上則是將乘客排在一起,減少旅客私下換位置的困擾,但這回,50歲張姓嫌犯撿到其他人用信用卡購買的高鐵票,還利用「換位」名義,實則打算把自己手上的換成「現金購買的票券」,再到櫃台「退票」換現金。

嫌犯撿到的是信用卡購買的票,就算退票也拿不到現金,因為票券金額直接退回原刷信用,所以這名張姓嫌犯才會在現金購票處隨機找好心乘客,假借換坐位名義實質換票退錢,員警調閱監視器一看就認出換票男,是50歲張姓慣竊轄區內的管制人口,成功退票換取現金之後搭著手扶梯逃逸,警方說,要是民眾掉了票第一時間就該報案。

 

記者李昱菫:「假設民眾掉了高鐵票一定要記得去報遺失,因為就算被人撿到這張遺失票券,要通過閘門時也會被警方追蹤。」

假設民眾掉了高鐵票一定要記得去報遺失,因為就算被人撿到這張遺失票券,要通過閘門時也會被警方追蹤,同步與台高鐵公司實施一個票務資料查詢,甚至高鐵公司可以協助我們黑名單的下一個動作,網路上也有賣家販售價格價低的團體票,但私下交易非正式最好不要買,因為車票屬於不記名有價票券,像是鈔票一樣,票券遺失第一時間就要報案,高鐵公司會視個案情況補償,但一天搭乘人數大約15萬,遺失票券的案例不到50件比例不算高。

這回居然有人撿別人的票,再利用換位詐欺乘客,高鐵說,通常他們派遣座位機制會盡量讓乘客坐一起,1名乘客買票就靠窗2名則是左邊一排,3人就右邊一排4人則是左邊前後2排,除非車位不夠才會拆開坐,買票後高鐵就不會替乘客換位,民眾若想選個喜歡的位置,最好上車後再找其他人換位,避免進站前和人交易票券惹上糾紛。
 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高鐵#換位#信用卡#票券#派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7

0.0365

0.12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