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提案平台「參政」喊假的? 新政府:靜候回應

記者 徐微欣 / 攝影 錢子明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8/29 18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8/29 19:49
圖/TVBS
圖/TVBS

行政院國發會創立「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」,力推民眾也能提案,只要5000網友連署,就能獲得政府正式回應!有人想在國內推「月亮杯」,做足功課提案取得連署,卻只等到一句「靜候回覆」,讓他質疑政院玩假的,國發會解釋附議門檻5000人是希望讓更多人參與,不過看看真的成案的,過去一年竟然只有一例。

盒子裡五顏六色,這是歐美女性流行的生理用品「月亮杯」,因為醫療器材進口法規台灣人無法購買,史小姐靈機一動找到了這個平台。

 

月亮杯提案者史文妃:「我們透過這平台它可以連署很多人,至少主管機關就會知道,不只有我們覺得這事情很重要。」

費工夫擬好報告,到行政院國發會「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」上提案,蔡政府力推素人參加決策,史小姐臉書社團拼命分享,蒐集5000名網友附議達到「新政府回應」門檻,卻等到這答案。

月亮杯提案者史文妃:「(後續都還沒?)對,這都要等到9月30日他們只會正式回應,他一直都沒辦法給什麼承諾。」
 

要拖到九月底衛服部開會還不一定有結果,平台不少提案者質疑素人參政玩假的嗎?從提議、檢核、附議等待機關回應,先是網友附議只需5000人門檻,跟國外參政比起來太低,政府回應又要等2個月挨批太慢,統計2015年9月到2016年8月只有1案達成訴求。

國發會資管處副處長莊明芬:「就是在這個免疫細胞療法修法案例裡面,在4月14日的時候人體試驗方法通過了。」

成效不彰國發會也尷尬,新政府強調溝通附議門檻降到5000人,也吸引敏感性議題出現,最新提案力推大麻調降至三級毒品開放,就是因為之前綠委顧立雄主張大麻除罪化,新政府卻不表態,網友現在集體連署也是逼蔡政府回應。

國發會資管處副處長莊明芬:「訂這5000份連署書的時候,除了參考國外人口比例數之外,其實找了很多學者專家(平台),並沒有民眾來搗亂耶。」

強調平台還在試辦階段後續仍會調整,開放平台開放政府,只怕最後空歡喜一場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國發會#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#提案#月亮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7

0.0345

0.11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