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行政、立法達共識! 保障3成弱勢住社宅

記者 邱婉柔 / 攝影 陳儒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8/29 17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8/29 19:10
圖/TVBS
圖/TVBS

蔡政府喊出8年要蓋20萬戶的社會住宅,但現在光是誰有入住資格,政院已經喬不攏,因為政院的住宅法修法版本,是要把弱勢保障比例提高至2成,但公民團體認為應該要比照雙北市提升至3成,另外公民團體也不滿,政院以怕社宅被貼標籤,影響周邊房價為由.要刪除12項弱勢資格認定,但實際詢問已經入住北市社宅的住戶,住戶透露其實政院多心了。

年輕人抽中社會住宅多開心,新北市自拍kuso影片宣傳新宅落成開放申請。

 

記者邱婉柔:「位在新北市三重的青年社會宅,總計有232戶,而弱勢保障佔其中3成共76戶。」

只是其他縣市的社會宅弱勢保障名額可就沒雙北市這麼好,因為現行住宅法保障名額只有10%,所以政院打算修法提高至2成,不過公民團體認為標準應該比照雙北市,而且他們也不滿政院擬刪除12項弱勢資格,認定改由地方政府決定,質疑會讓真正需要房子的老人或是單親弱勢家庭沒保障,但據了解,政院憂心資格存在容易被貼標籤,間接影響周邊房價。

新北市長朱立倫:「為什麼希望有一個,統一的12項標準,就是希望說避免造成任何的偏差或是特權,我覺得對弱勢保障應該是大家全國一致的。」
 

北市大龍峒社宅住戶:「我覺得住戶素質都還蠻好的,而且這邊入住率其實沒有想像中高。」

社宅住戶現身說法,這位媽媽人就住在北市大龍峒社宅,30坪的房子1個月也要2萬多元,她更直言政府的憂慮多心了。

住宅法怎麼修,現在政院打算在跟自家立委作協調盼這2天有共識,不過公民團體也放話若是弱勢保障不到3成將走上街頭,新政府喊出8年要蓋20萬戶的社會宅,但誰能住誰不能住光是修法已經卡關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社會住宅#青年住宅#弱勢#資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2

0.0435

0.12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