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領錢好忙員警提防 不是車手而是肥羊

記者 李建瑩 謝古菁 / 攝影 林志恒 苗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8/28 18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8/28 18:20
圖/TVBS
圖/TVBS

苗栗有名陳姓碩士工程師用APP買2張電影票,沒想到卻接到銀行電話,對方表示因為業務疏失,不小心把2張票刷成10張票的錢,要求工程師把戶頭的錢領出來,匯款到指定帳號,才不會被騙,結果工程師信以為真,已經被騙將近3萬元,還一邊照著電話指示,一邊提領12萬現金,手忙腳亂的樣子被員警發現,原本誤以為他是詐騙車手,沒想到一查才發現工程師是受害人,意外協助阻止詐騙。

黑衣男子在提款機前領出大把鈔票,真的好忙,員警以為他是詐騙車手,上前詢問,但男子好像是太緊張了,連講話都講不清楚,最後員警才發現男子不是車手,而是被詐騙集團盯上的肥羊。

 

工程師:「APP買電影票,然後昨天有一通這個APP的人說業務疏失,刷了10筆。」

他用APP買2張電影票,接著就接到銀行電話,對方稱因為客服疏失,2張票誤刷成10張的錢,要他趕快把錢轉出來,才不會被扣款,員警立刻識破詐騙技倆。

員警:「雖然電話一樣是886開頭的,但是前面有『+』的就是可以偽造。」
 

由於來電號碼跟銀行客服專線一樣,只是前面多個+886,陳姓男子是碩士工程師聽了才知道,原來自己差點被騙!

竹南分局中港派出所長謝明憲:「他一邊接手機電話、一邊現場就領了6次,總共12萬元都塞在口袋裡面。」

陳姓工程師已經被假客服電話騙了將近3萬元,對方又再要求他到銀行提領12萬,警察看他不停領錢,以為他是車手,反而意外協助阻止詐騙。

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APP#電影票#詐騙#工程師#匯款#警察#員警#騙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8

0.0331

0.11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