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寮國難民打造婚宴王國 典華林齊國


發佈時間:2016/08/28 15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8/28 15:22
圖/TVBS
圖/TVBS

難民問題最近成了影響國際政壇一大問題,一些歐洲國家擔心收容難民拖垮經濟,但未必如此, 國內婚宴龍頭典華幸福機構的創辦人林齊國,其實當初是以寮國難民的身分來台灣,他是這個星期TVBS看板人物

敘利亞內戰的畫面讓人震驚心碎,但你知道嗎,國內婚宴龍頭典華幸福機構創辦人林齊國,其實當初也是以寮國難民的身分來台灣,卻在台灣打下他的婚宴王國,他的背後有哪些故事,我們一起來看看。

 

典華集團創辦人林齊國:「我們把整個餐飲文化改變了,以前到餐廳來可能甚至有穿拖鞋的,都是來喊拳的,整個餐廳不是安靜下來了,整個真的提升了。」

他是國內婚宴龍頭,典華幸福機構創辦人林齊國,辦過無數場婚禮,跨足飯店業,現今身價上億的他看似風光,其實來台灣前是寮國難民。

典華集團 創辦人 林齊國:「從寮國逃到泰國邊境的時候,我們有個很大的難民營,在難民營裡面等待,等待你可以申請到先進歐美國家、法國等等地方,我們當然第一求生存,台灣剛剛起步是不是,我們這樣子對我們來說比較有機會。」
 

瞄準台灣市場,來這邊深耕,從落難僑胞到幸福產業領航者,林齊國很重視孝道,每年過年,他會遵循古禮,帶著孩子向長輩叩頭。

林齊國女兒Vera:「爸爸跟媽媽他們比較不會去跟我們說太多,說我們應該要怎麼做,他們都是用身體力行讓我們知道。」

林齊國將感恩的價值觀,深植在企業文化,雖然當初是逃難來台,他沒有覺得自己不幸,反而將這個經歷注入在事業裡,將婚宴當作終生事業,要為下一代創造更多幸福。TVBS新聞綜合報導。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難民#典華幸福機構#林齊國#寮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3

0.0587

0.1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