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G20防恐! 杭州西湖戒備嚴如「封城」

記者 黃星樺 / 攝影 謝賢熺 浙江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8/27 19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8/27 20:42
圖/TVBS
圖/TVBS

G20峰會進入倒數計時,中國大陸首度成為地主國,地點在千年古城「杭州」,屆時歐美日8大工業國、新興國家元首,以及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都將到場,為了展現大陸身為「世界第二大經濟體」的實力,基礎建設的更新,就投入將近7兆台幣,維安也拉到最高層級,全城戒嚴安檢,名勝西湖還史上頭一遭封閉。

記者黃星樺:「西湖十景之一的雷峰塔夕照,看起來相當浪漫,不過現場卻有那麼一點點緊張的氣氛,因為有許多的直升機在西湖上空盤旋,而在G20來臨之前,西湖周邊幾乎都是管制的狀態。」

 

環湖步道上,三步一崗、五步一哨,保安、便衣、武警,3到6人不等為一隊。

記者黃星樺:「穿過餐廳後我們終於來到南山路,以前這條路都是遊覽車或是自由行開車的人都會停在這邊,然後準備前進西湖,但是大家現在可以看到,要多空有多空。」

四線道橫著走,當地人說宛如科幻電影的場景,「人車蒸發」了,幸運的我們抄捷徑走不到10分鐘就看到西湖,但普通老百姓可得有耐心和毅力,這位大爺安檢走路耗時1小時。
 

重慶遊客:「安檢確實厲害,坐飛機都沒這麼嚴格。」

記者黃星樺:「車要有證人也要有證,好,這是我的,現在已經過第一關了,現在還有第二關,有沒有想像過,到西湖觀光還需要過安檢,我有一種好像要搭飛機的感覺。」

實際體驗遊客,如何層層檢查進入西湖,周邊居民常常碰到這樣的狀況,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就是明明住隔壁,卻隔著鐵欄杆話家常,還有外線道上,宛如貨車、卡車停車場。從8月中開始,貨車進入浙江要有貨運許可,而載運「煙火」爆裂物或者油罐車、有毒化學車,通通進不來。

在G20峰會前2週,杭州車輛單雙號限行,緩解塞車,民眾還獲得7天「G20假」,政策有意無意,讓本地人通通出城去。

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西湖#G20#地主國#杭州#維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1

0.0367

0.11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