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小角落正能量/你是我的全世界!毛小孩:我會乖別丟下我

記者 陳則凱 呂家慶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8/26 13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1/03 18:14

一隻被棄養過的狗,能夠重新被認養受到疼愛,那將會是一件無比幸運的事,但對賓果來說,重新被領養反而是段痛苦的開始。


兩年前新北市流浪動物保護協會接獲通報,有隻貴賓狗在廟口流浪,經獸醫院掃描身上的晶片後,通知原飼主領回,卻得到「不要這隻狗了」的答案,於是協會便將這隻貴賓接回來照顧,也因為遇上協會像是中了大獎般,替狗狗取名為「賓果」。過了不久,就有飼主表示願意認養賓果,但牠的不幸遭遇並沒有因此結束,送養後三個月,賓果全身是傷流浪街頭。 

 

不清楚遭熱油還是瀝青潑灑,賓果全身的毛因為燒燙傷幾乎掉光,頭上的傷勢最為嚴重 ,只能用血肉模糊來形容,可能是驚嚇過度,只要有人接近,賓果就會不斷的慘叫。賓果二度在街頭被發現時,身上的晶片尚未過戶,仍登記在協會名下,動保處一開始懷疑是協會虐狗,直到協會提出認養證明後,才確定賓果是遭到新飼主的虐待。 

協會先將牠暫時安置於其中一位愛心媽媽家中,兩個月的細心照料,賓果恢復健康,但頭上的毛囊因為壞死再也長不出毛髮,就像被烙上了印記,抹滅不去,如果不是看到牠頭上的傷痕,很難想像現在健康活潑的牠,曾經遭受如此殘忍的對待,也因為經歷這段過去,賓果的個性有了很大的轉變,變的容易焦慮,只要愛心媽媽消失在賓果的視線中,牠就會不停不停的叫,深怕自己又被丟下。 

除了賓果之外,這位愛心媽媽的家中,還收留了12隻狗以及3隻貓,都沒有人要認養的,有的年事已高、有的生了病需要龐大的醫藥費用,愛心媽媽不捨這些毛小孩在外流浪,不知不覺越養越多,即便現在家中推滿了寵物用品,使得自己的生活空間只剩一張桌子和一張床,她也覺得幸福。
 

「我在做我愛做的事,生活品質經濟方面什麼的,其實看淡就好了。」愛心媽媽摸著賓果的頭,微笑著說道,她所做的,只為了讓這些流浪的孩子們有個家。 

協會裡的志工付出了勞力、犧牲了生活,完全沒有薪水可領,有的,只是愛動物的心而已;現在正確的動物保護觀念逐漸抬頭,許多社會團體致力於減少流浪動物的數量,會有如此龐大的流浪狗數量,不外乎是許多人缺乏正確養育觀念以及心態,對於養寵物這件事沒有責任心,不喜歡了我就棄養。

如果想解決根本問題,就要從人開始,就像愛心媽媽所說的「要養狗,就要愛牠一輩子,你的一輩子可以養很多狗,但狗的一輩子只有你。」

新北市流浪動物保護協會
連絡方式:粉絲專頁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流浪狗#領養代替購買#正能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22

0.0328

0.1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