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商周】臉書VR頭號戰將:下一個跳躍式革命是虛擬實境


發佈時間:2016/08/25 20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9/05 15:44
臉書行動產品業務發展副總裁拉格令(John Lagerling)。圖/商業周刊
臉書行動產品業務發展副總裁拉格令(John Lagerling)。圖/商業周刊

他是讓臉書的VR平台遍布世界的頭號戰將,臉書行動產品業務發展副總裁拉格令曾是Google安卓全球合作夥伴總監,在Google8年期間掌管Google Nexus系列,主管OEM、ODM、晶片商和硬體經銷商的合作,是將Google的智慧型手機平台Android擴展至全球超過8成市占率的重要操盤手。

臉書在2014年砸下20億美元重金買下虛擬實境公司Oculus,準備發展臉書成立以來的第一項硬體產品,臉書即挖角拉格令讓他成為推廣臉書VR平台至全世界的負責人,如今佐伯格宣布的臉書未來10年的三大技術VR、AI與連網計畫的對外合作發展都由拉格令帶領的團隊負責。

 

《商業周刊》:台灣人該如何把握這波虛擬實境的風潮?

拉格令:「我認為VR和AR擴增實境即將成為新一波風潮,台灣年輕人應該開始想像那個區塊有什麼,並想好要在其中成為什麼角色,虛擬實境和擴增實境將提供年輕人機會去參與、建立下一個革命,所以我看好新台灣公司向前衝,或是改造的能力,不再只是專注在硬體,而是同時關注「真正的軟體」,以及思考面對這種全新的體驗,你可以做些什麼。」

《商業周刊》:虛擬實境對人類生活有什麼幫助?
 

拉格令:「VR不只是娛樂,更能助你安全模擬、擴大視野,虛擬實境可以是一個很安全的地方,所以你會做你平時因為太緊張,不會想做的事情,因此獲得在虛擬實境之外得不到的經驗,像是有人可能會因為要說英文而太緊張,或是像我一樣因為想說中文而太緊張,在虛擬實境裡,你將分享身在同一空間的記憶。你們兩個人都在那裡、擁有這些記憶,你甚至可能在睡覺時夢到它,因為你真的身歷其境,這與電子遊戲不同,因為這個體驗包圍著你,高度沉浸,所以我認為,這不只有娛樂用途,也可以用來學習語言,甚至有可能做為PTSD(創傷後症候群)的療程,或者如果你害怕蜘蛛,你也能藉此更了解蜘蛛。那能協助你拓展你的眼界。」

《商業周刊》: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的成長率已經漸漸減緩,VR有可能接續成為新一波的動能嗎?

拉格令:「重點已不在硬體,像白紙般的軟體才是創新所在,我的想法是,我在行動產業待了很久。智慧型手機在整個變革當中,看起來的確已不讓人興奮了。你會感到有長足進步的就是AR和VR。這是大家都關注的下一個跳躍式革命,不管是哪國製造商,硬體的一切都會改進。我比較擔心,也比較興奮的部分,是虛擬實境的軟體,因為它就像一張白紙,任何事都有可能發生。」

《商業周刊》:佐伯格到底想要創造什麼樣的虛擬實境?    

拉格令:「近期有在F8開發者大會中展示一些。我們在虛擬實境裡見過面,等我真正見到你時,就會備感親切。所以我不是說虛擬實境會取代真實人生,但我認為它能幫助縮短距離。我認為情感隔閡會大幅減少,在兼顧安全和令人興奮的新科技的情況下,我想那是情感連結的目標之一,而非只是知性上的連結,我們還在實驗當中。」

【 更多報導 】

啟發五月天催淚新MV的感人故事 一群瘋狂科學家讓台灣在太空留名 
 
http://www.businessweekly.com.tw/online/KWebArticle_57347_1.html

早生30年、遇到台灣經濟起飛也沒用!爸爸開小黃、月賺8萬只懂存錢,老來還是窮 
http://wealth.businessweekly.com.tw/online/GArticle_ARTL000068422_1.html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時事搶讀

#商業周刊#Oculus#虛擬實境#臉書#拉格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3

0.0398

0.12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