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/日俄會談序曲:可愛秋田犬 搭橋兩國


發佈時間:2016/08/25 20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8/25 20:58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改編自真實故事的電影「忠犬小八」,描述1隻秋田犬在車站苦等主人10年,一直等到生命的最後一刻。電影在2009年推出後,讓全球飼養秋田犬的人數直線攀升,其中就包括了俄羅斯,4年前日本政府送了一隻秋田犬Yume給愛狗的俄羅斯總統「普欽」,普欽則在2014年,牽著牠迎接到訪的日本首相「安倍晉三」,讓Yume成了最稱職的「外交狗」,如今日相安倍即將又要在下個月初造訪俄羅斯,能不能見到這隻秋田犬的身影,引發外界好奇!

搶在日俄領袖會談前夕,日本議員團率先出訪俄羅斯,出訪行程不忘這一站,拍拍照再摸一摸,立刻就登上國際版面,什麼樣的狗有這麼大的面子,原來是因為牠的親生姊妹,有1個全俄羅斯名氣最大的主人,躺在雪地裡左擁右抱,也只有人類最好的朋友能讓這鐵錚錚的漢子展露難得的溫柔,因為俄羅斯總統普欽愛狗成痴眾人皆知,抱起小狗就像在抱小嬰兒,讓在場所有人瞬間融化,這是2010年,普欽出訪保加利亞時,獲贈的保加利亞牧羊犬Buffy,2年後他又獲得另一份禮物。
 

秋田犬協會會長伊藤毅(2012.7):「現在開始要將這隻,準備送給俄羅斯總統普欽的秋田犬,先捐贈給秋田縣政府。」

為了感謝俄羅斯在311強震時向日本伸出援手,秋田縣政府也特別將一隻秋田犬Yume送給普欽,從此成了日俄兩國最好的友誼橋樑,2014年日相安倍前往索契參加領袖會談,普欽就牽著Yume出來迎接,讓Yume成了名符其實的外交狗,目前在俄羅斯的秋田犬數量,已經有超過6000隻,體型較大的秋田犬,還是常常會被誤認為人氣當紅的柴犬(柴犬加秋田犬),直到2009年1部電影的推出,才讓秋田犬的魅力大爆發。

影星李察吉爾主演的「忠犬小八」,小秋田犬「小八」不但每天陪主人上班,更會在傍晚5點準時出現在車站門口迎接主人下班,直到某1天主人猝逝,小八卻依舊在車站痴痴的等,這一等等了10年。
 

催淚的劇情感動了全球觀眾,也衝高了飼養秋田犬的人數,根據統計,分佈在世界各地「秋田犬協會」的註冊數量,就是從2009年的50個開始攀升,到今年已經超過2200多個,同時也讓真實事件的發生地 ,東京澀谷車站這座「忠犬八公像」。 

東京大學哲學教授:「(上野教授出差回來)一出車站,到了外面把包包放下,接著小八跑上前,我們就是捕捉了這樣的瞬間。」

再加上秋田犬忠心耿耿,一輩子只認1個主人的特徵,也讓秋田犬的人氣,緊追在柴犬後頭,眼看普欽和安倍即將在9月2日碰頭,到時能否見到Yume的身影,也成了1個國際外交的懸念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忠犬小八#秋田犬#安倍晉三#普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5

0.1605

0.2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