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戳破疾管署謊言!退休血清馬根本沒去清境農場

編輯 楊騰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8/25 18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8/25 19:47
血清馬因長年注射蛇毒,身側佈滿疤痕。圖/疾管署提供
血清馬因長年注射蛇毒,身側佈滿疤痕。圖/疾管署提供

疾病管制署8月中在官網上公告3匹專門製造蛇毒血清的「血清馬」榮退,將轉往清境農場,還祝福牠們能有美好的退休生活。但事實上,3匹血清馬是被疾管署賣給馬術廠商,清境農場也說,馬根本沒送來農場。現在外界擔心,「血清馬」恐怕會轉去當供人騎乘的「馬工」,或在廟會陣頭當「王馬」,已經辛苦大半輩子,離開疾管署後,還要換個方式替人賣命。
 
清境農場觀光行政組林組長接受《TVBS》採訪時表示,買走血清馬的是一家馬術廠商,該廠商確實有承包農場內的馬術表演、騎乘等服務,但買下血清馬是廠商自己的行為,並非農場委託、要求,血清馬也沒送來農場,應該是在廠商位於台南的馬場。
 
「來我們這邊,怎麼會是養老。」林組長指出,血清馬轉往清境農場退休,應該是馬術廠商對疾管署的片面之詞,農場知道此事後,也已經要求廠商,不准派血清馬來農場表演或供人騎乘,「牠們已經辛苦大半輩子了,還要牠們工作嗎」。
 
立法委員陳學聖今天(25日)也召開記者會表示,過去多年來疾管署賣掉血清馬後都未做追蹤,不但不清楚下落,更不知道血清馬是否有被善待。陳學聖說,血清馬為國人帶來許多貢獻,卻被疾管署當成報廢的財產拍賣,方法、態度都不對,盼疾管署不要再標售退役血清馬,應比照緝毒犬、軍警犬,妥善安置。
 
台灣動物新聞網則指出,馬場界多年來會購入退役血清馬,再供人騎乘,或是在廟會陣頭中充當「王馬」。不知疾管署是毫不知情或毫不關心,或者這就是疾管署眼中的「美好退休生活」。
 
對於有些血清馬被拍賣後下落不明,疾管署疫苗中心主任江正榮坦承,這方面可能疏忽了。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血清馬#疾管署#清境農場#疾病管制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42

0.0382

0.11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