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依舊很牛!史上最省話發言人 陳雲南改當律師

記者 楊致中 / 攝影 王興堂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8/25 13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8/25 14:39
圖/TVBS
圖/TVBS

特偵組前發言人陳雲南,因為講話精簡,堪稱史上最牛發言人。今年退休後,跟前長官、也曾經當過高檢署檢察長的陳守煌一起開律師事務所。今天上午事務所開張,陳雲南依舊穿著短袖青年裝,維持「省話」形象,低調的說,沒有授權不能多說話,拒絕受訪。

不當檢察官,陳雲南改行當律師,但即使位置變了,史上最牛發言人的頭銜沒變!

 

(特偵組前發言人) 律師陳雲南:「真的,我不是發言人,不能隨便講話的。」

竟然連發言都要律師事務所所長說可以才行,陳雲南謹守分寸的態度沒變;還有,一身短袖青年裝跟西裝褲黑皮鞋,也跟8年前,擔任特偵組發言人時一模一樣。

一句「不清楚」、「不方便說明」,70歲的陳雲南,司訓所17期,歷任新竹地檢署檢察長,擔任特偵組主任時省話出了名,就算再冷依舊穿短袖、洗冷水澡,照顧健康不佳的愛妻,跟剛正不阿的形象深植人心,難怪受到前長官青睞。
 

(高檢署前檢察長) 律師陳守煌:「他(陳雲南)是一個非常剛正不阿、形象非常好的,也非常認真負責,他也有要開業的意願。」

拒絕大法官提名,申請退休後,高檢署前檢察長陳守煌找來陳雲南等6名司法界重量級司法官,合開律師事務所,人面有夠廣,包括前檢查總長盧仁發、法務部前部長曾勇夫、還有調查局前局長葉盛茂、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,通通都是座上賓,事務所花海從電梯口延伸到室內,面子很大,要在退休後繼續為正義把關。



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陳雲南#省話#退休#特偵組#發言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2

0.0352

0.11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