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/事找人!東京科技業35家求才 青睞陸生


發佈時間:2016/08/24 20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8/24 22:35
示意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示意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資訊科技當道的時代IT人才各國都需要,現在日本IT企業求才若渴,為了競爭國際人才把目光聚焦中國大陸,有企業6年前就開始錄用中國學生,且開出第2年薪資千萬日圓的優渥條件,公司內也全用英文溝通,美國紐約大學也到上海開設分校,企業前進第一線到校園搶中國科技人才。

IT企業徵才負責人:「我們雖然是日本企業,但錄用世界各地的人才。」
 

在東京舉行的徵才說明會,包括資訊科技等35家企業參加,各家負責人聲嘶力竭要吸引優秀應屆畢業生注意,特別是中國大陸留學生。

中國大陸留學生:「準備是在日本找工作,想找的工作是和中國交流比較密切的公司。」

根據日本經濟產業省調查,日本IT相關業界早已鬧人才荒,2015年不足17萬人2020年37萬,到了2030年更將大缺79萬人,日本企業開始把腦筋動到廣設IT科系的中國大陸。
 

IT企業徵才負責人:「我們需要的電腦科學技術學生,這方面中國人比較多。」

這家開發出世界第一個人工智慧型ERP,「企業資源計劃」系統的IT企業就積極錄用中國人才,6年前因為得跟其他企業搶日本畢業生,於是開始錄用中國學生至今已累計300人。

IT企業主管:「企業資源計劃系統是我們公司重要的主力產品。」

在公司內官方語言是英文,這樣中國籍員工也能盡情表達意見,結果4年前進公司的中國員工成功開發出能迅速處理,龐大數據資料的技術,過去計算需要一個小時以上現在只要約一分半,這家公司也用高額薪資抓住人才,第一年最低收入600萬日圓相當台幣190萬,第2年若取得高評價就能晉升到千萬日圓超過台幣300萬元。

Works Applications執行董事五十木正:「說他們是新製品開發的核心成員一點也不為過非常必要。」

這家企業甚至在北京大學信息科學技術學院創設獎學金,直接到校園搶人才,另一方面現在陸生也需要往外求職,這10幾年來中國大學激增就業競爭相當激烈,加上經濟減速要到熱門大企業工作也相當不容易。

中國大陸學生:「國外的也行因為可以,年輕人嘛應該多出去多嘗試一下。」
 

不只日本IT企業積極爭取中國人才歐美大學也一樣,英國諾丁漢大學在浙江的寧波設立獨立校區,美國紐約大學3年多前則跟華東師範大學,在上海開設上海紐約大學且跟歐美企業合作,讓學生到外商實習幾個星期甚至個把月,對美國企業來說這群新鮮人就是畢業後,能隨時上第一線的人才戰力。

上海紐約大學學生:「我們學校對於職業發展這一塊還是非常注重也給我們很多幫助,希望還是在中國的跨國企業,國際性的企業先進行工作,然後再到美國進行進一步的深造。」

根據教育部公布的資料,台灣學生越來越不愛念科技類相關科系,但從人工智慧到自動駕駛無不需要科技,也讓中國大陸人才在國際市場炙手可熱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資訊科技#IT#人才#實習生#紐約大學#分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4

0.0440

0.12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