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貼心!傳統老店改良排煙 排隊無「燒烤味」

記者 王薀琁 / 攝影 劉欣逵 基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8/24 17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8/24 20:14
圖/TVBS
圖/TVBS

今天的食指大動排排站,帶大家來看基隆廟口夜市附近,一家40年的傳統炭烤,原本只是路邊小攤販做到有店面,但碳烤香依舊吸引不少人前來排隊,至少都要等上30分鐘到1小時,但老闆娘很貼心除了開放電話預約,就算在現場點也會告訴客人還要等多久,讓客人可以先到夜市逛逛再來取餐。

一串串食材在烤爐上滋滋作響,塗上醬汁烤得發亮,散發的香氣讓人好想嚐一口,但要吃到可不容易,基隆這家傳統燒烤晚上6點才營業,老闆的手就開始忙,因為早有客人先預約到現場等候。

 

記者王薀琁:「記者也拿了一籃燒烤要來排排看,輪到我們吃的時候要花多久的時間。」

開始計時,等待過程中人潮不斷,攤位前顧客一位接著一位來夾燒烤,等著老闆料理完放上桌。

記者王薀琁:「剛開店就來排也要花將近20分鐘。」
 

早早來等20分鐘算很快,只要稍晚一點內用、外帶都等更久。

老顧客:「基本上差不多都要一個小時左右,大概(等了)半小時以上了吧。」

大家都等著被叫號,平均一人30分鐘,等一個多鐘頭也是常有的事,因此店家也開放電話預約隔空排隊。

老闆娘:「我們現在可能要50分鐘左右這樣可以嗎?為了體貼客人我們會跟客人講時間。」

不管是打電話、現場等都先告訴告訴客人還要等多久再點餐,讓他們到附近逛逛再來拿,就算現場等候還可以一邊喝飲料,也不怕被燒烤的味道燻得頭昏腦脹。

老闆娘:「你在這裡也沒有聞到什麼味道,甚至你到很遠的地方都聞不到,最主要是那個活性碳,任何味道經過後幾乎是80%過濾掉。」

為了讓消費者吃得健康,40年老店從攤販搬到店面,再把炭火改成燒烤花幾10萬不斷改良,讓燒烤味道透過排煙管到兩層靜電極版,再利用活性碳和水循環過濾,架設3層樓高的煙囪把味道帶走,這般用心良苦都是希望客人花時間等吃得舒適,讓消費者願意一排再排。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基隆夜市#炭烤#攤販#預約#燒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7

0.0387

0.13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