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未用捕蛇夾 消防隊徒手抓毒蛇遭咬截指

記者 黃子倩 陳志忠 / 攝影 陳勝偉 台中,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8/24 17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8/24 18:45
圖/TVBS
圖/TVBS

彰化縣有名消防隊員,到彰化監獄抓眼鏡蛇,不過就在他把蛇放入蛇籠時,不小心被毒蛇咬到左手手指,經過送醫急救後,被咬的地方還是持續腫脹,只好動手術,切掉食指上面兩節,很多網友都為這名消防隊員抱不平,不過事後了解,這名消防隊在抓蛇的時候,沒有依照規定使用捕蛇夾,只戴了手套,很容易被毒蛇意外咬傷。

救護車開到醫院,從車上走下一個男子,穿黑上衣、戴鴨舌帽,他的手指做過簡單包紮,被送到醫院後,還能自己用走的,進去接受治療,其實他是名消防員,因為到監獄裡抓蛇,把蛇放進蛇籠的時候,只有戴手套沒有使用捕蛇夾,想抓住蛇頭,卻不小心被蛇咬穿手套,住院之後連續打了28針抗蛇毒血清,被咬傷的部位還是腫脹壞死,只好動手術,把左手食指上面兩節截肢。

 

消防隊員:「可能有受到驚嚇,所以在咬傷的過程毒液注射的量也比較多。」

消防隊員抓蛇,意外傳出被咬截肢的意外,很多網友替這名消防員抱不平,但消防局說,目前抓狗抓貓的業務,已經回歸專責單位,由農政單位、公所幫忙處理,但考慮抓蛇有立即性的危險,站在保護民眾的立場還是會幫忙抓。

消防隊員:「比較常見有毒的是眼鏡蛇,再來就雨傘節這樣。」
 

消防隊說,不管是抓哪種蛇,既有的SOP都是還要戴手套、使用捕蛇夾,而平地最常見的蛇類,是臭青母,雖然沒有毒性,但偶爾也會出現像眼鏡蛇這類毒蛇,消防員為了避免,跟蛇近距離接觸,都會戴上裝備避免受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消防隊#抓蛇#捕蛇夾#眼鏡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3

0.0437

0.1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