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沒併入復興!威航收攤 空服員「恐遭資遣」

記者 劉懿萱 / 攝影 蔡宗儒 陳聖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8/24 13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8/24 13:32
圖/TVBS
圖/TVBS

國內廉價航空「威航」,確定10月併入母公司復興航空,不過有很多員工擔心被解雇到北市府前陳情抗議,甚至直指威航違法,因為明明總公司,早就知道要結束營運,但遲遲到8月17日才送請解雇計畫書給北市府,工會也沒被通知,也沒有主動和員工提出協商。

集結抗議,高達30位空姐、空少們向北市府請願,因為威航收攤在即,但他們的去路卻還是個未知數。

 

威航空服員:「今天發生這樣的事情好像有種突然被遺棄的感覺,就是蠻失望的,實際上問過部門的主管,但是他們的說法一直都是很不確定的,每一次問的方針都不太一致。」

遲遲未等到威航釋出消息,工會領頭抗議更直指威航違法,因為公司早就知道要結束營運,卻在17日才將大量解僱勞工計畫書送請台北市政府,照解雇法程序來說,應該在60天前送請主管機關並公開揭示同步通知工會,並於10天內勞雇展開自治協商。

桃市空服工會秘書長林佳瑋:「它的60天前應該指7月30日,所以威航在這個部分的確是有違法的狀況。」
 

北市勞動局勞基科科長葉建能:「按照大量解雇勞動法第17條規定是(開罰)10萬到50萬,依照規定他是現在去自治協商。」

明明違法在先威航卻仍發布聲明,對威航的員工們仍會資遣,但會按勞基法結清薪資和年資,但在沒有和勞工雙向溝通的情況下就單方斷然決定,恐怕後續會衍生更多爭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威航#解雇#抗議#違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7

0.0458

0.12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