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桌邊炒「火燒蝦」!50度米酒翻炒 鮮甜

記者 張哲偉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9/18 11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內行美食,今天要推薦彰化的「火燒蝦」!彰化有一名酒莊老闆,自釀酒精濃度高達40到50度的米酒,但他不是拿來賣,而是加入青蔥絲和九層塔,專門用來料理鮮蝦,廚師還會在客人桌邊服務,煮起這道「火燒蝦」,不只新鮮度看得到,大火快速鎖住肉汁,蝦子吃起來特別鮮甜。

青蔥絲、九層塔和米酒鮮蝦,倒進鍋子裡轟一聲,熊熊火焰在鍋子裡燃燒,湯匙當成鍋鏟,快速翻炒,飄著米酒香的火焰裡,看到蝦子從青綠色,慢慢變成紅色,混著九層塔和青蔥絲的香氣,撲鼻而來,這道料理特別之處,是廚師把餐桌邊變成開放式廚房,所有料理過程,客人都看得到,體驗完視覺享受,也等不及想大口嚐嚐,這米酒火燒蝦的滋味。

顧客:「蝦子的鮮甜,用米酒下去,味道很合,吃起來很甜。」

顧客:「剛剛老闆直接在我面前烹調,蝦子吃起來也非常鮮,這個(桌邊料理)是在外面,一般店家沒辦法做得到的。」

這道料理原料其實很簡單,只有青蔥、九層塔、新鮮蝦子和米酒,但是愈簡單就愈能吃出蝦子的鮮甜,酒莊老闆自釀,酒精濃度高達40到50度的米酒,點上大火之後,直接就在鍋子裡燒烤鮮蝦,火焰把九層塔和青蔥的香味拌進蝦子裡,大火快速鎖住肉汁,所以剝開殼吃到的蝦肉又香又Q彈,這道火燒蝦現炒現吃,滋味最鮮甜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2

0.0308

0.1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