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上班族久坐、翹腳 恐引發「梨狀肌症候群」

記者 陳宥蓉 / 攝影 鍾尹倫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8/24 11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8/24 11:57
圖/TVBS
圖/TVBS

上班族久坐或愛翹腳,長期維持不當的姿勢,容易引發「梨狀肌症候群」。醫生表示,梨狀肌位在臀部最深處,受到外力撞擊引起損傷或長期姿勢不良、過度運動,都容易發炎、疼痛,嚴重的話恐怕會影響行走,建議不要長期久坐,多做伸展操,才能改善梨狀肌疼痛。

上班族打字不由自主翹起二郎腿,但久坐姿勢不良恐怕會引起梨狀肌症候群。

 

國泰醫院復健科物理治療師簡文仁:「這塊是梨狀肌。」

梨狀肌位在臀部最深處,橫跨脊椎跟髖關節,當梨狀肌過於緊繃發炎,除了疼痛,恐怕會影響行走。好發族群在30到60歲之間,上班族一天久坐8到10小時超過1個月,或長期姿勢不良,像是穿很緊的褲子時把皮夾在塞入後方口袋內,跟過度運動引起拉傷形成壓迫,都有可能引發梨狀肌症候群。

國泰醫院復健科物理治療師簡文仁:「那其實不只梨狀肌塊肌,還有一些其他的肌肉叫做肌肉群,那這一群在臀部比較深的地方,那是從薦骨延伸過去,所以你如果長期姿勢不好,你這樣子長期下來,也許1個月2個月就發展出梨狀肌症候群。」
 

國泰醫院復健科物理治療師簡文仁:「翹起二郎腿來慢慢往前延伸,這是伸展梨狀肌的第一課。」

想舒緩梨狀肌症候群,醫生建議可以單腳張開,內轉畫弧型進行伸展,或把雙腳腳尖朝內蹲下來屁股微微繞圈,都可以伸展到梨狀肌,這3個動作一天做3次一次10下,配合熱敷有助於改善肌肉緊繃,減緩梨狀肌症候群的發生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梨狀肌症候群#姿勢不良#久坐#翹腳#舒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4

0.1400

0.25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