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3D列印還她面貌! 少女木乃伊原來長這樣

記者 錢怡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8/23 22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8/23 22:29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澳洲有專家以電腦斷層掃描一具女性木乃伊,並用3D列印重塑這個古埃及年輕女子的容貌,專家估計她約莫18到24歲,2000年前被埋葬,她生前是法老「拉美斯一世」的女兒,但為何這麼年輕就過世?專家還在解密中。 

古埃及木乃伊一直是考古學和科學家們研究的對象,偉大的古神殿和金字塔到底埋藏著甚麼秘密?古代沒有相機,壁畫上的人物圖像僅供參考,想知道幾千年前人們的真正長相嗎?科學家和考古學界決定攜手合作,澳洲莫爾本大學將這個保存已久的木乃伊,用科學方式重現原貌。
 

墨爾本大學博物館長傑弗瑞斯:「超越了只是消極的保存,利用電腦斷層掃描是一種絕佳的取証研究機會,也可啟發創新的潛在教學資源,我們認為這個木乃伊頭已經有超過2千年的歷史。」

2千年前的木乃伊首先被放進電腦斷層儀器裡掃描。

埃及古物學者珍妮黛比:「我們從1990年代就開始用電腦斷層掃描的方式來掃描木乃伊,透過電腦斷層掃描方式,我們能取得更多的訊息包括骨質密度,我們無法知道她是否有受過傷,但我們可以知道這個年輕女性她的牙齒和牙齦周圍有好幾處潰膿,這可能會讓她覺得疼痛,也可能會影響她的健康。」
 

科學家說這個年齡介於18到24歲的年輕女性,生前還有貧血的問題,接下來他們依照掃描出來的頭顱大小利用3D列印技術複製出頭骨,最後再把頭骨模型交給藝術家,用陶土還原她的外貌,科學家們把她取名為梅麗塔曼,意思是「阿蒙神的最愛」,而實際上她也是拉美斯一世法老王的女兒,但這個法老王最鍾愛的小女兒為何年紀輕輕就去世?還有更多的故事等待後人去挖掘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木乃伊#3D列印#面貌#還原#解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2

0.0433

0.12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