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史上最大漢光演習 24日凌晨封雪隧

記者 楊舒媚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8/23 21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8/24 16:27
圖/TVBS資料畫面
圖/TVBS資料畫面

漢光演習最有看頭的實兵驗證,於8月22日到26日,於全國各作戰區實施5天4夜的連續攻防對抗演練,以「全員實兵、局部實彈」的方式執行。其中首次舉辦的,為防止敵軍從蘭陽平原進攻中樞的封鎖雪山隧道演練,將於明凌晨上場,為此雪山隧道將封鎖至清晨6點。
 
傳統漢光演習包含兵棋推演、實兵驗證,今年「漢光32號」演習,一在時間上跨越4月、8月,至10到11月間;二為演習規模上,此次與往年不同之處,在於4月的「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」(兵棋推演)、8月的實兵驗證之外,特別加入10至11月間的「軍種對抗操演」,即空軍「天龍」操演、海軍「海強」操演及陸軍「長泰」操演。因時間拉長,且採三軍聯合作戰對抗模式演練,強度、難度都提高,為史上規模最大的漢光演習。

 

今年漢光演習最有看頭的實兵驗證,於23日在台中港舉行「台中港重要目標快速防護機動制變作為」、24日凌晨在雪隧頭城段實施的「雪山隧道封阻作業」;25日是重頭戲,同日各地展開多項實兵實彈演練,包括金門部隊實施反登陸作戰(聯信操演),八軍團部隊分別在屏東加祿堂海灘進行聯合登陸及反登陸作戰演練(聯興操演),以及在屏東昌隆農場進行空降及反空降演練(聯雲操演)。
 

此次漢光演習也包含4個「第一次」:

 

1.女統帥第一次校閱軍演

 
2016年漢光演習,跨越兩任總統任期,4月的兵棋推演於馬英九總統任內舉行,8月22日起在全國各作戰區舉行的實兵演練,520上任的蔡英文總統,將首次以三軍統帥身分,於8月25日親自到屏東三軍聯訓基地,校閱空地整體作戰的「聯勇操演」。由於蔡為第一位女總統,加上上任後,軍方發生雄三誤射、愛滋阿立、戰車翻車等狀況不斷,蔡對漢光的校閱,成為統御軍權的重要象徵。
 
 

2.第一次封鎖雪遂

 
 
為考量敵軍攻台各種可能作戰模式,這次演習也在交通部協力下,執行雪隧封阻作業。封雪隧主要在演練確保中樞地區安全,防止敵軍從蘭陽平原攻入台北;為降低對交通的影響,演習選在8月24日凌晨0點至清晨6點間交通離峰時間。
 
 

3.阿帕契第一次參加漢光實彈射擊

 
國軍這次設定了許多驗證的項目,包含AH-64E阿帕契攻擊型直昇機、UH-60M黑鷹直升機、P-3C反潛機,與自主研發UAS無人飛行系統、雲豹甲車、沱江、磐石軍艦及愛國者三型飛彈等新興武器裝備,納入實兵演練課目驗證,以蒐整作戰參數,及做為研修戰術戰法之參據。
 
 

4.第一次徵召民間資訊高手參與網攻戰

 
為強化網路攻防演練,本次漢光演習除驗證國軍自力研發的網攻戰具外,還將首次配合後備動員,徵召民間20餘名民間資訊人才參與網戰。另本次演習也將空勤總隊納入實兵演練,驗證跨部會聯合作戰效能。空勤的黑鷹和AS-365將演練快速應變制變,戰傷搶救;空勤總隊人員也納入國軍作戰序列,整體協調聯絡機制,將藉由這次演習作更周密規劃。
 
 

 
 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漢光演習#史上最大#雪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9

0.0364

0.11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