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/「蒲公英」無堅不摧 關東東北慘兮兮


發佈時間:2016/08/23 20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8/23 20:34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上週生成的3個颱風,今年第9號、10號、11號颱風罕見地全往日本移動,其中9號颱風「蒲公英」更是直撲日本關東和東北地區,大大影響東京首都圈交通,JR千葉車站內1500人席地苦等車班,強風甚至讓成田機場塔台一度關閉,2條跑道停止起降,颱風也為關東、東北、北海道帶來超大雨量,當地2萬人接獲避難勸告,即便現在蒲公英已轉為溫帶低氣壓,但東日本仍持續下豪雨,今天下午群馬縣時雨量就破百毫米。

狂風暴雨,今年第9號颱風「蒲公英」直撲日本關東和東北地區,造成1都7縣至少1死62傷,強風大雨更導致東京首都圈交通大亂,JR千葉車站1500人為了等車班恢復席地而坐,車站員則貼心地在地上鋪上毯子;東京JR山手線的原宿車站,則因鐵軌旁的樹木倒向月台,導致外環線停駛5個多小時;山手線恢復雙向通車後,下班人潮把列車擠得班班爆滿,大雨也影響其他鐵路線;西武新宿線位於埼玉縣的入曾站附近,雨水淹到連鐵軌都看不見,列車因此停駛,西武鐵道多摩湖線則途中遇上土石流。
 

NHK記者三條雅幸:「這裡是東京東村山,當地不斷下著滂沱大雨,那邊因土石沖刷鐵軌,導致列車傾斜。」

列車因土石流動彈不得,部分區間被迫停駛,預計要數天後才能搶通。空中交通同樣大受影響,東京成田機場甚至一度因為塔台搖晃太劇烈,緊急關閉。晚上11點半成田機場航廈大廳,旅客睡的睡、趴的趴,因為班機誤點或深夜抵達,只能夜宿機場,機場人員連忙發睡袋和飲料,供旅客應急;羽田機場同樣受風雨干擾,22日一天就取消546個航班。

颱風在東北仙台地區也颳起超大風雨,連大卡車都被強風吹翻,當時最大瞬間風速達19.6公尺。上週末3個颱風來勢洶洶全往日本去,除了蒲公英外,還有已減弱為溫帶氣旋的「圓規」,和今年第10號颱風「獅子山」,颱風一個接著一個登陸的北海道,部分地區從19日開始下的雨量已經逼近300毫米,比8月平均1個月的雨量還多,JR北海道因此取消近400班列車。
 

北海道民眾:「雨下得超大,大概2點左右瓦礫堆流過來,一轉眼就變這樣。」

大雨不斷也導致河川水位暴漲,北海道有河川已經超過「計畫高水位」,超過堤坊高度,青森、山形、茨城3縣也超過「氾濫危險水位」,12都道縣一共700多棟房屋淹水。

受災民眾:「水從榻榻米底下湧上來,榻榻米都浮了起來,第一次碰到這樣。」

這次蒲公英為日本帶來超大雨量,北海道、東北、關東地區一共2萬人接獲避難勸告,靜岡縣12小時就下超過400毫米,首都圈的神奈川縣埼玉縣也下200到300毫米,半天就超過1個月的平均雨量。

現在蒲公英已經轉為溫帶低氣壓,但輕度颱風獅子山預計25日接近沖繩大東島地方,26日可能增強為中度颱風,恐多少影響台灣週末的天氣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#蒲公英#獅子山#圓規#土石流#大雨#災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35

0.0353

0.10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