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添加「茶胺酸」 純萃喝奶茶新加坡暫下架

記者 陳乙杉 / 攝影 林亞男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8/23 18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8/24 00:05
圖/TVBS
圖/TVBS

台灣「純萃喝」奶茶進軍新加坡造成大搶購,1個月衝出百萬瓶銷售,卻突然被新加坡官方要求下架,原來新加坡認為其中的茶胺酸成分並非當地允許的添加物,雖然沒有安全疑慮,但必須暫時回收,純萃喝的公司「台灣比菲多」緊急聲明,茶胺酸在台灣是合法添加,新加坡卻沒規範,目前在當地補辦文件,希望恢復上架。

擠在超商冰櫃前搶破頭,全為了買台灣的純萃喝奶茶,品牌進軍新加坡光是一個月熱銷百萬瓶,現在卻遭到新加坡當局暫時下架,新加坡媒體斗大標題寫著台灣人氣純萃喝要回收,因為農糧獸醫局公告裡頭的茶胺酸並非新加坡允許的添加物,先回收再說,但文中也強調沒有飲用風險。

 

就是這罐醇乳奶茶,翻到後面的這個成分茶胺酸算是有機化合物,也可能是從天然萃取出來,屬於調味劑的一種增加風味感,在台灣只要每公斤不超過1克就屬於合法範圍,台、日、韓以及大陸都能使用,所以食藥署說產品沒問題,但新加坡因為沒有任何規範,因此官方認定有疑慮,建議經銷商回收,不過總公司台灣比菲多說其實當地早就缺貨。

總公司台灣比菲多:「新加坡法規裡面也沒有負面表列說這是不可以添加的,所以說這是屬於模糊地帶,補件申請的過程中我們暫時停止出貨了。」

強調下架是預防機制不會罰款,比菲多也在緊急補辦文件,要趕在1週內重新恢復銷售,可不能讓熱潮因此流失。
 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純萃喝#下架#新加坡#安全疑慮#茶胺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7

0.0410

0.11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