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警政署「10大詐騙電話」 台中市警局佔4名

記者 黃子倩 /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8/23 12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8/23 14:58
圖/TVBS
圖/TVBS

警政署165反詐騙專線在官網上,公布竄改來電號碼排名前10名,其中台中市警察局就佔了4名,根據警方的說法,詐騙集團為了取信民眾,都會假冒公家機構,而且還會自行開發話務系統,監控詐騙電話撥打時間,並竄改顯示號碼,但只要來電號碼前有+號,就代表通話來自境外,假如沒有國外的朋友,通話內容又涉及刑案、監管帳戶,百分之百就是詐騙電話。

記者黃子倩:「警政署公布的詐騙電話,竄改率前10名中,有4支是來自台中市警察局。」

 

把警政署公布的名單瀏覽一遍,有台中市警察局,還有中華電信催繳電話、網拍賣家、郵局,但上榜率最高的就是台中市警察局,而且在+886的號碼後方,顯示的電話號碼打過去,還真的是警察局,就因為這樣讓民眾常常上當受騙,刑大警察表示,要變更來電顯示號碼,其實很容易。

刑大警務員陳文君:「就是一個整個話務的電話系統,因為它還要結合一些電腦工程師,一般的民眾沒辦法竄改。」

秀出曾經查獲的詐騙機房,自行開發的話務系統,上頭不僅載明了民眾的電話,還有通話時間,最重要的是左手邊一整排操作序列,上頭有個「外撥條件設定」,詐騙集團只要網搜想竄改的電話號碼,就能用軟體自行變更,但詐騙機房只要設在台灣,電話號碼前就無法顯示+號。
 

刑大警務員陳文君:「如果民眾有接獲電話號碼有+號,你要堅持一聽二掛三查證。」

警方提醒,如果來電號碼開頭有+號就是來自境外,假如沒有國外的朋友,通話內容又涉及「刑案、監管帳戶、解除分期付款設定」,百分之百就是詐騙電話。

竄改來電號碼排名: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165#反詐騙專線#詐騙電話#台中市警察局#+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1

0.0368

0.11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