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低頭族小心手機害命 「簡訊頸」傷身

記者 錢怡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8/22 22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8/22 23:25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隨著3C產品發達,各種年齡層的「低頭族」也愈來愈多,由於姿勢不良,因此罹患「頸椎退化與慢性疼痛」的人,也跟著多了起來。現代人手機不離身,不是在傳訊息、看臉書,就是在抓怪,但長時間維持這樣的姿勢,你的身體會抗議。

CNN醫藥主播古塔醫生:「想像一下包括是你的肩膀或是你雙肩中間的肩胛,有醫生為這些症狀取了名字,叫做『簡訊頸』。」
 

簡訊頸是低頭族最常見的毛病,肩頸酸痛的原因就是因為長達數小時弓著身體划手機所造成的,在英國甚至有愈來愈多上班族,因為「簡訊頸」而請病假。

CNN醫藥主播古塔醫生:「有些人多一點,有些人少一點,想像一下如果把你的頭往前傾斜個幾度,往前傾斜個幾吋,就會對你的背部和頸部產生壓力。」

如果你現在正在低頭看手機,那麼你低頭的角度,就等於有個8歲的孩子坐在你的脖子上。
 

聽起來很恐怖,但不只是肩頸和背部,長時間低頭,你的眼睛、手肘等部位都會因為姿勢固定,而出現痠痛症狀,長期間下來包括椎間盤,神經都會有壓力。

CNN醫藥主播古塔醫生:「你會發現坐姿也會影響吸氧量,姿勢不良彎著身體,最多會減少30%的氧氣吸收。」

其他包括消化系統都會被影響,要避免這些情況,你得有自覺的提醒自己,坐姿很重要,如果要長時間講電話,最好用藍芽耳機,不要歪著脖子講電話。

CNN醫藥主播古塔醫生:「每20分鐘遠離你的手機或是平板,伸展一下身體,讓肩部前後轉一下,減輕你肩頸的負擔,然後站起來,去散個步吧。」

美國政府支持的一項重大實驗發現,經常接觸手機輻射,老鼠的腦瘤風險微幅增加,但因為還缺乏夠多證據,科學界還有所保留,只是過度使用手機,的確對身體有害,想保持身體健康,先從戒手機開始吧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肩頸痠痛#簡訊頸#戒手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9

0.0339

0.12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