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離石化廠近! 校童尿液含致癌物「濃度高」

記者 謝佩穎 張肇華 蘇凱誠 / 攝影 陳聖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8/22 13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8/22 13:27
圖/TVBS
圖/TVBS

雲林六輕工廠長期排放致癌物質「氯乙烯」及重金屬,恐危害週遭學童健康!國衛院追蹤距離六輕廠最近的橋頭國小許厝分校的學童,發現學童尿液中,都含有一級致癌物氯乙烯,並從尿液中代謝出「硫代二乙酸」,這個物質濃度越高,長期暴露,孩童越有肝病變的危機。

多名醫師呼口號「捍衛學童健康權,關閉六輕污染源」,訴求只有1個,就是要維護雲林橋頭國小的學童健康!

 

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:「在許厝國小(分校)還有重金屬的也是跟六輕污染源有關係,所以那個地方幾乎從多重的汙染,最好不要再去念。」

根據國衛院的研究,橋頭許厝分校的學童尿液都含有一級致癌物氯乙烯,代謝出硫代二乙酸,長期暴露會造成肝毒性,包括肝功能異常等疾病。

彰基兒童醫院兒童腎臟科主任錢建文:「這個物質其實是屬於一級致癌物,造成癌症並不會這麼快(長期),那只是一個風險。」
 

國衛院追蹤35名學童,在距離六輕0.9公里的橋頭國小許厝分校上課,尿液檢測出有毒物質是173單位濃度,如果回到距離5.5公里的橋頭本校上課,學童尿液檢測出147單位濃度,但這些數值仍然高於其他縣市學童平均值16.2,顯示出距離六輕廠越近,石化廠污染物確實會危害人體健康。

立委施月英:「居民的尿中的TDGA的量,居然比許厝國小還要還要還要高,生產氯乙烯聚氯乙烯的工廠,我們希望這樣的工廠能夠直接關掉比較好。」

雖然目前行政院拍板定案,要求在開學前趕快遷校,但六輕污染議題不斷,該遷的到底是無辜受害的學童,還是工廠?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六輕#致癌物#化學物質#學童#居民#健康#汙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4

0.0491

0.14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