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女子田徑8百公尺 南非雙性人選手奪金


發佈時間:2016/08/21 16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8/21 17:36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奧運田徑女子800公尺決賽,是非洲選手們的競爭舞台,南非、蒲隆地跟肯亞的選手最有奪牌希望。在最後一個彎道,這3個國家的選手進入倒數衝刺,南非的雙性人選手席夢雅,在最後100公尺甩開與對手的差距,以1分55秒28的成績奪得金牌。

奧運女子田徑800公尺決賽,南非的雙性人選手席夢雅,在最後一個彎道奮力向前衝,超越原本領先的蒲隆地選手,以1分55秒28拿下金牌。

 

2009年世錦賽時年僅18歲的席夢雅勇奪800公尺第一名,不過她男性化的外表,在當時引發了一些爭議。

國際田徑聯合會發言人(2009):「在這比較特殊的案例裡,的確有猜疑的謠言,有些人懷疑她的性別。」

席夢雅因為先天遺傳問題,雖然身體有女性特徵但卻沒有卵巢,而是有睪丸分泌大量男性賀爾蒙,睪酮量是一般女性的3倍。
 

南非田徑選手席夢雅:「這是代表假如你穿裙子或洋裝你才是女生嗎?不,並非如此,沒有人說那樣才是女生。」

低沉的嗓音加上粗獷的外表,讓席夢雅飽受歧視,其他選手的教練甚至提出抗議,經過一連串的醫學鑑定後,確定席夢雅是雙性人,也裁定讓她以女性身分參賽,不過之後她得服用藥物來抑制雄性賀爾蒙。

記者:「風暴讓教練跟經理趕緊跳出來,取消所有採訪,而且據報導還找了保全,嚴密保護這位田徑明星選手。」

去年年底席夢雅跟交往多年的女友結婚,今年則是一掃上屆倫敦奧運只拿銀牌的不甘,勇奪第一,也替南非摘下800公尺女子田徑項目的史上第一面金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田徑#奧運#800公尺#雙性人#席夢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3123

0.9565

1.26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