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有卡為大?候機位 離島民眾得讓位會員

記者 何正鳳 / 攝影 吳忠勳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9/18 19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沒信用卡的民眾是不是成了二等公民,高雄市一位黃小姐向本台投訴,老家住在澎湖離島,每次連假,離島班機一位難求,就算提早到了機場等待補位,還是得讓給擁有航空公司御璽卡或大來卡的會員,不夠資格申請到聯名卡的民眾,就得一等再等,針對黃小姐的遭遇,航空公司婉拒受訪,只有書面聲明,請民眾申請成為會員,就可以享有的禮遇。

每到假期,飛離島的班機常常客滿,這一位家住澎湖,人在高雄工作的黃小姐,如果在這個時候臨時需要飛回馬公,每次一補位,她就覺得自己是二等公民。非航空公司聯名卡卡友黃小姐:「候補單上通常會以聯名卡為優先,這些人是很有錢的人,他們可以先上飛機,那完全沒有卡片的人,很抱歉不能上飛機。」

黃小姐因為沒有航空公司的白金卡、御璽卡或大來卡,即使先到機場登記補位,也沒有優先權。

在航空公司的櫃檯邊,這一個登記補位的地方,確實就可以看到航空公司把有信用卡和沒有信用卡的民眾,分開登記補位,以復興航空為例,有御璽卡或白金卡的旅客名單,到處都有紅筆做記號,表示有優先權已經補上了機位,但是這一張無卡旅客名單,候補上機位的人數卻是零。

黃小姐:「有一次我在台灣的時候,我的小孩出了狀況,我必須要趕回去,我在現場候補,我補不到,我只好跟航站的督導說,我真的有急事我非得回去,可不可以讓我補上,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要等到幾點。」

消保官鄭秋洪:「做這樣的規定,但是他要考量到消費者公平的原則。」

復興航空和銀行合作,推出聯名御璽卡和白金卡,而立榮航空也推出大來卡和白金卡,這些信用卡的等級都很高,確實不是每個民眾都有機會申請,航空公司建議民眾申請會員,給VIP絕對優先補位的福利,看在無卡民眾眼中,非常不是滋味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信用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1

0.0368

0.12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