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沒九二共識沒得談? 蔡:兩岸關係沒特效藥

記者 楊舒媚 / 攝影 呂家慶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8/20 19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8/20 19:58
蔡英文總統20日與記者茶敘時表示,維持兩岸關係的穩定與發展,是台海雙方共同責任。圖/呂家慶攝。
蔡英文總統20日與記者茶敘時表示,維持兩岸關係的穩定與發展,是台海雙方共同責任。圖/呂家慶攝。

兩岸關係在蔡英文總統上台後被認為有倒退現象,對岸再三堅持要我接受九二共識,否則沒得談的狀況下,蔡總統如何處理兩岸關係?蔡今(20)日與媒體茶敘時表示,這問題沒什麼特效藥或聰明回答,只有一個老實的回答,她在520就職演說中已盡所能地把雙方立場拉近,過去三個月也盡所能地維持關係穩定,她態度很清楚,也希望大陸體認,維持兩岸關係穩定與發展,是共同對區域的責任。
 
執政三個月以來,蔡英文自己如何評價兩岸關係?蔡認為,「兩岸關係相對穩定。」她說,正式對話機制或許沒有恢復,但我方沒有刻意限制兩岸交流,而很多不同層面的溝通,仍持續進行中。蔡表示,交流或許量有減一下,但基本交流持續存在,她希望這段期間,雙方能持續關係,等穩定情勢後,再好好考慮下一階段對話能有不同新的看法。

 
 
對於兩岸關係,蔡英文說,她要「再一次強調『維持現狀』的重要性。」她表示,其目標就是在當前的憲政體制下,建立一個具有一致性、可預測性、可維持性的兩岸關係。
 
蔡英文說,過去三個月,在兩岸區域和平穩定上,持續維持跟各相關國家的溝通,有什麼事情,第一時間釐清,不會造成誤解、誤判,同時也鼓勵民間半官方交流機制,讓溝通了解跟資訊流通,不會產生障礙。她說,「不但對中國大陸如此,對周邊相關國家,都持相關態度。」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九二共識#特效藥#兩岸關係#倒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2

0.0409

0.12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