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古蹟」仍強拆 上海石庫門5年消失一半

記者 陳相如 / 攝影 楊子毅 上海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8/20 17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8/20 18:47
圖/TVBS
圖/TVBS

「石庫門」是最具上海特色的民宅,但是七月開始,上海幾處非常具有歷史價值的石庫門老房子,卻面臨被建商拆除破壞的命運,不僅門窗被敲掉天花板被拆內部還被掏空,為了商業利益歷史古蹟遭到如此厄運,上海居民莫不扼腕嘆息。

上海田子坊是著名景點,裡頭都是傳統石庫門建築,另外包括上海新天地、法租界、德租借等也都有,無奈這動輒百年歷史從清朝遺留下來的歷史古蹟,最近在上海有3處被強拆了。

 

央視記者魏然:「走進這一間被拆掉的石庫門房子可以看到,現場裡面是一片狼籍,通往2樓的樓梯,包括整個2樓的樓面已經被完全的拆掉。」

這看起來像廢墟的就是已經拆得精光的上海石庫門老房子,過去許多居民住在裡頭,近期建商徵地要蓋商業區,居民被迫遷走,沒幾天怪手一來古蹟變廢墟。

上海居民:「總共拆了現在拆了3棟拆了就沒有了,我生就生在這裡我希望不要拆。」
 

明明註明是「不可移動文物」,建商為了商業利益依舊說拆就拆。

舊改項目指揮部副指揮余啟監:「已經明確指示了,現在先停下來全部停下來。」

雖然上海政府已經勒令停止再拆,但老古蹟已經換不回,估計近5年,上海石庫門建築從3000處減少了1500處,整整少了50%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石庫門#古蹟#民宅#破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0

0.0334

0.11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