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驚險!午後雷雨溪水暴漲 5遊客受困溪洲

記者 黃子倩 陳嘉貴 / 攝影 林志恒 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8/20 11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8/20 14:19
圖/TVBS
圖/TVBS

台中有5位民眾到南投竹山鎮瑞龍瀑布玩,涉溪到對岸高處觀賞瀑布,沒想到午後山區豪雨造成溪水暴漲,5個人受困,消防局獲報後,先拋繩槍將救生衣、安全帽,運到對岸給受困的民眾穿戴,再就地取材,砍伐了竹竿搭設竹竿橋,讓被困在對岸的人用爬的方式渡溪,花了2個小時,才將5個人順利救了出來。

午後山區豪雨,溪水暴漲,5名遊客被困在對岸沙洲,動彈不得,救難隊員趕到現場觀察狀況,看他們身上只有簡單的裝備,先拋繩槍把救生衣、安全帽,綁上繩索運到對岸讓他們穿戴。但卡在中間的溪水非常湍急,流速很快,一個不小心就可能被沖走,光靠細小繩索想渡溪根本不可能,救難隊員臨時決定就地取材,砍伐竹子搭成竹竿橋,讓受困的民眾蹲低身子,用爬的方式,慢慢越過湍急的溪流,前後花了2個小時的時間,才將5個人安全救出。

 

受困民眾:「(就困住了那時水很大嗎),我們是從上面走下來,結果沒辦法過來。」

第三大隊副大隊長黃俊翰:「在岩石跟岩石之間架著竹梯,那成功的引渡過來,那同時我們在下游,也有兩線人員做安全維護工作。」

根據了解,這5個受困的遊客來自台中,他們到南投竹山鎮瑞龍瀑布玩,看風景很美,為了看清楚瀑布的全貌,涉溪到對岸高處欣賞瀑布,沒想到一陣午後山區豪雨,溪水突然暴漲,5個人受困回不了頭,幸好救難人員順利將他們救了出來,5個人都沒有受傷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溪水暴漲#受困#豪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7

0.0668

0.1545